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八旬老人手机失而复得送锦旗 郑州公交司机小举动暖人心

2019年11月29日0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阮海峰文/图)11月28日,一位老人手拿一面精心准备的锦旗,直奔郑州公交9路调度室。语气温和亲切,面带祥和的笑容,告诉调度员说:“我是专程过来感谢耿伟平车长的,只有这样我的心里才过意的去。”说着老先生便打开锦旗,上面字迹清晰的写着“关怀暮年乘客,屡次拾金不昧”赠公交耿伟平。

这事要从前几天的一个晚上说起,9路车长耿伟平像往常一样,结束运营后,打扫车厢卫生,突然视线里映入一部手机,车长捡起手机,拿起自己的电话,跟调度报备了一下。

不一会这部被捡到的手机铃声响起,耿伟平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手机主人的儿子,希望车长多等一会,马上去认领手机。就这样,耿伟平车长等到了晚上10点多,天气虽然不算寒冷,但足以让人瑟瑟发抖。

十点半左右,失主的儿子过来了,经耿伟平车长确认信息以后,把手机交还给对方,男子非常感谢耿伟平,拿出现金表示谢意被耿伟平谢绝。

当老先生带着锦旗过来。但锦旗上的字让耿伟平有些诧异,耿伟平表示,除了这件事情以外,自己没有印象帮助过这位老先生,为什么用“屡次”呢?据老先生介绍,老先生姓黄,是一名大学退休教师,今年已经87岁了。

黄老先生说自己一辈子跟公交结缘,从年轻到年老,出行都与公交为伴。亲眼见证公交车的变化,见证公交服务的提升。

“公交车从少到多,从落后到先进,公交人一天比一天热情,服务更周到,看到我们这些老年人总是等了又等,耐心十足,到了车厢里,车长给我们找座位,坐稳以后才放心行驶。

之前丢过几次手机,总是能通过公交车长找回,心里非常感激。”黄老先生说。原来,黄老先生多次在公交车上遗忘手机,每次都能顺利找回,老先生就将“屡次”用在了锦旗上。收到锦旗的耿伟平车长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这算是替其他帮助过老先生的车长代领了,一定将心意传达到。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人 手机 失而复得 锦旗 郑州公交司机 暖 暖人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