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下雪了?! 你那里下雪了吗?

2019年11月29日16:1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1月29日9点02分,郑州市气象局发布微博:注意啦!现在开始播报天气:今天有零星小雨雪(注意是零星),预计午后开始。

  由于地面温度高,存雪的可能性不大……你懂得

  中午12:35分,多名网友留言称郑州开始飘雪花了,初雪来了,你哪里下雪了吗?

  网友柯柯达:#哇咔咔,#郑州下雪# 郑州下雪了哈哈哈哈哈,尽管有点小,但是可以等~

  【嵩山下雪啦】山高雪好,你好,嵩山喵!

  为什么“初雪难以预报”?

  初雪预报的最大难点是降水相态,特别是雨雪的双向转换,表现得非常复杂。对初雪的预报,主要关注的焦点是雨雪的量、雨雪转换的时间点、气温的变化。

  到底是雨,是雪,还是雨夹雪?真的不是那么容易预报滴~

  河南多地已“喜提”初雪

  11月17日,寒潮和大风预警齐发,河南多地“喜提”初雪。洛阳白云山、三门峡卢氏县、登封嵩山、新密伏羲山迎来初雪。据郑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山区海拔高,比地面温度更低,因此每年都会有最先看到初雪的“福利”。

文章关键词:相态 福利 气象台 降水 卢氏县 海拔高 哇咔咔 嵩山 雨雪 地面温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地降水破极值 干旱站点数减少32%

    1月8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1月4日至7日我省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此次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极端气候事件监测结果显示,此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45.1mm,是1月降水量常年值(13.1mm)的3.4倍,大部分省辖市平均降水量是1月降水量常年值的3—5倍,焦作市、济源示范区达5倍以上。

  • 郑州明明下了大雪为啥不见积雪?

    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获悉,昨夜到今晨,郑州出现大到暴雪。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毫米):郑州8.5;荥阳7.8;中牟7.2;新密7.3;新郑6.9;巩义8.6;登封4.1。7日05时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积雪深度(厘米):郑州1;荥阳0.3;中牟0.6;新密1;新郑3;巩义2;登封2。

  • 2020年第一场雨雪来啦!河南罕见成我国雨雪中心!

    届时 

  • 暴雪预警拉响!北方遇今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大部分地区又将是雨雪笼罩,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雪预警,据气象预报,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先后迎来较强降雪,局地暴雪。16日起,冷空气南下,东北、江南等地陆续迎来10℃以上降温,南方降水增多,此前的异常偏暖天气将结束。

  • 冷空气伴你跨年 元旦假期后河南气温将有所回升

    据郑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监测站没有在市区监测到降雪量情况,在嵩山和新郑出现了1mm的降雪量。其实,雪天是否打伞,是个极具地域特色的问题,南北的雪“性格”不同,造就了南北方人看法的不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