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愁”水滴丨你朋友圈转发的“水滴筹”背后也有一门生意!

2019年12月02日17:4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水滴筹

这个网上筹款平台一直挺火

特别是在朋友圈

本应该是完全公益性质的献爱心

可是现在这献爱心

却成了做生意

能提成,还能拿高薪!  

作为网上的一个筹款平台水滴筹,本来是为需要帮助的人筹集善款,但是有媒体通过暗访发现,这个平台竟然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的各大医院逐个病房进行推销,引导病人发起筹款。

医院扫楼月入过万?

这些推销人是筹款顾问,他们自称志愿者,高薪还有提成。

除了给病人推销水滴筹

筹款顾问还会给捐款者推销保险获取提成

让人吃惊的是,求助人的故事还有模板。

模板写好,筹款顾问根本不问医生求助人到底需要多少钱,也不对求助人的资格进行严格的审核。

郑大一附院的一位病人,在简单的询问了病情后,筹款顾问发现求助人曾经领过拆迁款,却故意隐瞒。

对于筹集而来的善款用途

水滴筹也没有严格的监督

水滴筹回应

针对水滴筹线下筹款顾问一事,水滴筹官方发布说明称,已第一时间由水滴筹总经理牵头,线下各区域筹款顾问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宁波、郑州、成都等地,开展相关情况排查。

看了这些,让人心寒,

明明是一个筹款平台,

竟然变成了一个生意,

既消耗了大家的爱心,

又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

只有规范它,才有赢得信任,换取爱心。


文章关键词:水滴 广电 头条 朋友圈 初心 创先争优 加速度 梨园春 病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滴筹和轻松筹员工斗殴!做公益还是抢生意?

    ​4月14日晚,有网友发帖称,4月13日下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水滴筹员工“因为扫楼时劝病人立项,打扰到病人被举报。随后,水滴筹员工在医院里揪住了他们怀疑的‘举报者’殴打。”有网友指出“举报者”系轻松筹员工。

  • 水滴筹回应员工殴打轻松筹员工:对方员工言语威胁

    4月15日,水滴筹就“水滴筹员工殴打轻松筹员工”一事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核实,网传视频并不全面,此事系因轻松筹员工言语威胁和污蔑导致双方产生肢体冲突和斗殴。目前当事员工正在当地派出所接受调解,水滴筹将尊重和配合警方的处理决定,也为其员工个人的鲁莽行为表示歉意。

  • 这一刻,我们为什么更理解更怀念雷锋?

    我们祖国大家庭有六亿多人口呢。疫情防控,日夜值守 八方驰援,慷慨解囊 ……无数人挺身而出 每一个无名英雄 都因无畏而不凡 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医生彭银华 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 

  • “水滴筹”“轻松筹”“爱心筹”,网络众筹平台如何监管?

    以免费大病筹款为名的社交筹款平台“水滴筹”近日被媒体曝出,存在工作人员诱导病患瞒报信息筹款、根据筹款数量领取业务提成、套用固有模板博取公众同情等问题,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 男生也干起针线活 河南高校学生织220条围巾送环卫工

    近日,记者了解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三百多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编织220条围巾,为环卫工人和医院患者送去温暖。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宋智睿告诉记者,从2012年起,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2013年成立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希望凝聚爱心,服务有需要的人。

  • “水滴筹”被曝“扫楼式”寻找求助者,谁在透支爱心?

    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有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模板化撰写求助故事,筹款顾问工作有一套标准固定模板,水滴公司依靠“水滴筹”地推形成的场景和流量来销售保险,操作失范且消耗了社会爱心。

  • 水滴筹出事!被曝“扫楼式”寻找求助者,按单提成!官方回应了

    卧底“水滴筹”视频登上微博热搜  拍客卧底发现,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

  • 卧底水滴筹医院扫楼筹款:高薪+绩效考核,审核漏洞多

    近日,梨视频拍客的一段卧底“水滴筹”视频登上微博热搜榜,拍客卧底发现,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视频中曝光了“水滴筹”筹款的众多漏洞。

  • 终生报国不言悔(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花白的头发、和蔼的笑容、温和的言语……9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上图。在核潜艇极限深潜试验中,黄旭华亲自上艇参与试验,成为当时世界上核潜艇总设计师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的第一人。

  • 网购多套假病历在轻松筹、水滴筹诈捐 男子被公诉

    网购虚假病历,在轻松筹、水滴筹等平台发布求助信息,并进行网络募捐,今日(7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乌鲁木齐达坂城区检察院获悉,涉案男子以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水滴筹随后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男子虚假筹款发起后,已被平台风控部门拦截,并配合警方进行了调查取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