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晚见丨绝望、无助、期望、惊喜……《生命进行时》用心记录惊心急救故事

2019年12月02日17:4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河南,这片16.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承载着上亿人

每时每刻都真实地上演着

无数温暖和感动的故事


医院 人生百态的聚集地

急救车 紧急时刻的见证者

他们为无数家庭带来希望和幸福

今晚21:15开始,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为您倾情奉上大型医疗专题纪实节目《生命进行时》,记录发生在急救车、急诊室和抢救室中生与死的故事。

《生命进行时》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重磅推出。共13集,每集50分钟。从策划、构思之初,就确立了致力于推进“健康中国”文化建设,展示河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果的节目主旨。以医疗救援行动中最常见的救护车、急诊室为切入点,在方寸大小的急救车厢内,展现河南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据节目主创团队介绍,《生命进行时》聚焦河南省13家知名医院,记录发生在急救车、急诊室和抢救室中生与死的故事;深度关注医护人员面临“急难险重”患者时,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全过程,以完全纪实的手法,深入到我们没法进入的抢救一线、揭示我们平时难以想象的生命之脆弱、以最真实的视角、最虔诚的态度,通过对多名患者的就诊过程充满敬意的观察,讲述在生命遭遇危难的时刻,急救小组克服重重险阻,给弱者以抚慰,给生命以关怀,给病患以温暖的动人故事。


节目组在近九个月拍摄中,每个环节精益求精、止于至善、铸就精品,将海量素材中最为震撼、感动、真实的故事和瞬间与观众进行真诚的分享,力求将《生命进行时》打造成一部有温度、有情怀、有意义的作品,一部有热度、有口碑、有能量的作品,成为质量、品位、风格俱佳的精品力作。

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 今晚21:15

《生命进行时》与您不见不散


文章关键词:生命进行时 头条 广电 急诊室 加速度 创先争优 梨园春 广播电视台 初心 主题教育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热惊厥,危险!为了孩子请学习这些救命常识

    一个5岁男孩,躺在由漯河疾驰往河南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上,病情揪动着家人和随行医护人员的心……对于陈晨医生来说,只能在等待检查结果出来前,根据当前的线索指向,保证孩子生命体征的平稳。

  • 发热惊厥,危险!为了孩子请学习这些救命常识

    无意识,深昏迷,心脏随时停跳,病因未明……一个5岁男孩,躺在由漯河疾驰往河南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上,病情揪动着家人和随行医护人员的心……对于陈晨医生来说,只能在等待检查结果出来前,根据当前的线索指向,保证孩子生命体征的平稳。

  • 被怪病折磨30多年,他的梦想只是想站起来

    提到常年活跃在荧幕上的老戏骨张嘉译,大家就能浮现出他独特的走路姿势,摇摇晃晃,一副“老干部”的做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已被病痛折磨了这么多年,宰全胜却始终不肯向病魔低头,他希望能靠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