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团打车答应给员工的保障金,为什么迟迟没有到账?

2019年12月03日16:1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现在各种打车软件比比皆是,因为竞争压力大,所以各家公司无论是对于乘客还是司机端,都给出了不少优惠政策。郑州的胡先生是一位美团打车的司机,参与了美团打车的保障计划活动,可他的权益似乎却没有得到保障...

胡先生

今年9月20日左右,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郑州美团打车下属公司河南莱顿的一个保障计划,从9月25日到10月1日,7天为一个周期,保证只要有5天在线12个小时,就可以得到每天400元的保障金。如果一天跑不够400,公司也会补给你400。我从9月25日到9月29日,跑了5天,达标了。之前公司培训的时候说,保障金额和流水大概有20天左右会到账。结果截至到11月份了,公司只把流水发过来了,保障金却一直不发,目前我们有八个人都是这种情况。        

别人的都发了,为什么胡先生这8位司机没有发放呢?当天节目之后,记者联系到了胡先生所在的郑州莱顿汽车租赁公司钱主管:

钱主管

因为胡先生和另外几位司机的数据需要重新核算,所以才导致了保障金没有正常发放,现在已经核算清楚了,会和11月下半旬的流水和保障金一起发放。

但是钱主管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日期。同时,记者也把胡先生的情况反馈给了美团打车总部,美团总部表示将介入调查。随后,记者来到了郑州莱顿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见到胡先生的车队钱主管。钱主管表示,现在公司不打钱的原因他也不清楚,具体需要向领导汇报。随后,记者在钱主管的带领下找到了经开区美团打车豫州行郑州运营中心负责人席井峰。

席井峰

从后台查询数据来看,胡先生7天总共完成了23单,而根据美团大数据分析,12小时内的其他司机平均接单量是12单。因此,美团打车豫州行郑州运营中心怀疑胡先生以及那7名司机存在刷单的可能。所以才没有发放保障金。

对此,胡先生又是怎么解释呢?

胡先生对自己的行为很有信心,随便查。

可是眼瞅着从9月底开始调查到现在快两个月了,美团打车豫州行郑州运营中心还没有查清楚吗?

席井峰

从数据上基本判定就是在刷单,但是为了更好的证明,需要查询车辆上的音、视频终端设备。因为查询终端设备需要上报审批,时间周期比较长,但是本周就会给出最终结果,判定胡先生这八位司机是否有刷单的行为。

11月28日下午3点左右,席井峰给记者打来了电话,没想到事情再次发生了转折:“因为查询终端设备需要的时间较长,而且负责这一个块业务的领导又出差了。从后台再次分析大数据来看,胡先生这8位司机处于在刷单的红线边缘,可判定,也可不判定。但是公司还是本着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决定给予发放保障金。并在周五完成全部发放工作。”

大数据时代,“算法”这个词被越来越多的提及,一个算法,能帮助公司事半功倍的处理复杂的任务,可以轻而易举的筛选出不良数据。但,算法终究是人来制定的,冰冷的数据背后如果少了人性化的管理,对于员工或雇员来讲,即便面上过得去,心里还是会不舒服。回顾这件事,对于胡先生来讲,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合法合规营运这点不能马虎,对于公司来讲,员工的辛苦也要看得见,这样才能让双方携手走的更远。

文章关键词:美团打车 员工 保障金 到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