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寒冬深夜,14岁男孩一次次倒挂深井救3岁女童……少年的你,真帅!

2019年12月04日16:05  来源:新华社

5034

  河南鹤壁市某饭店内

  一名3岁女童不慎掉进20米深井

  现场聚集了公安、消防、救援队

  等大批救援人员和许多热心群众

  甚至还出动了4辆挖掘机

  然而却因为井口太小

  全都无从下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女童被困已达4个小时

  哭声渐渐微弱

  一名14岁的少年挺身而出

  一次次倒挂下井

  经过近30分钟不断尝试

  终于将被困女童成功救出

寒冬深夜,14岁男孩一次次倒挂深井救3岁女童……少年的你,真帅!

  3岁女童掉进20米深井

  井口直径太小急坏救援人员

  11月30日,鹤壁市浚县的赵先生带着自己3岁的女儿前往鹤山区走亲戚。18点50分,赵先生和亲朋好友在饭店就餐后准备离开,却遍寻不到女儿。

  “没多大会儿工夫,就听说孩子掉到饭店院内废弃的机井里了。”回忆起来,赵先生仍心有余悸。

  接到求助电话后,鹤山区政府、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鹤山区消防大队、鹤煤总医院、蓝天救援队、斑马救援队的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小女孩被卡在一个内径30厘米、深约20米的井中。由于井口直径太过狭窄,在场的成年人都无法下井救援。

寒冬深夜,14岁男孩一次次倒挂深井救3岁女童……少年的你,真帅!

  在自救无果后,救援人员不得不改变营救策略。4辆挖掘机驶入现场,开始掘地救人,同时,救援人员也在积极寻找身形瘦弱、符合下井条件的成年人。

  “让我试试吧!”

  14岁少年临危受命下井救人

  现场不断有志愿者自告奋勇要下井,遗憾的是他们肩宽都超过了30厘米。

  “我家孩子可以试试!”就在这时,身着斑马救援服装的徐大姐向救援人员表示,她的孩子可以试试。

  很快,徐大姐14岁的儿子王泯燃赶到救援现场。现场一测量,王泯燃的肩宽腰围果然都符合下井条件。然而,由于他还未成年,不符合救援条件。

  当时,女童被困时间已达4个小时,哭声逐渐微弱。

  “让我试试吧!”在王泯燃多次主动要求下,大家最终同意让他试一试。随后,医护人员对王泯燃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消防员对其进行了救援技巧的突击培训,讲解了在施救过程中遇到困难时的应急策略。

寒冬深夜,14岁男孩一次次倒挂深井救3岁女童……少年的你,真帅!

  随后王泯燃脚缚绳索,开始倒挂下井,前后共下井六七次,持续约30分钟,最终不负众望将绳索套在了女童身上,之后王泯燃和女孩依次被拉了上来。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被困女童生命体征平稳。

寒冬深夜,14岁男孩一次次倒挂深井救3岁女童……少年的你,真帅!

  据了解,今年14岁的王泯燃,目前就读于鹤壁市山城区明星中学九年级四班。事后,王泯燃的母亲徐大姐说:“我为儿子的勇敢感到骄傲,他的行为也给我上了一课。”

  冷静不怯场,勇敢不慌张

  少年的你

  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也温暖了寒冬里无数的人心

文章关键词:女童 小急 少年 深井 鹤山区 救援人员 男孩 肩宽 斑马 医护人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师坐女童身上玩手机被行拘 校方:作出解聘处理

    10月17日,网友“我是落生”又爆料, 一个定位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男子,在外网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大量包养未成年少女的大尺度内容。也有网友科普,这些喜欢幼女的人,不一定是因为天生的“恋童癖”,纯粹因为他们小,只有在小女孩面前才有自信和征服感。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天津6岁女童被确诊,此前7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解读:潜伏期长

    (原标题:天津6岁女童被确诊,此前7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解读:潜伏期长)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北京市就曾通报3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血清抗体检测为阳性,最终被确诊的病例。

  • 感动!郑州公交车众人接力 帮助走失女童回家

    近日,从信阳来到郑州的65岁曹大爷带着12岁的外孙女在国基路等公交车时,一转身,外孙女突然不见了。”  其实除了郑州公交二公司的车长和工作人员,还要感谢的,是当时93路车上的乘客,一波又一波乘客接力,帮忙看着孩子,让车长安心开车的同时,保障了孩子的安全。

  • 6岁女童幼儿园午休时死亡,家长:视频全被删了!

    11月26日,一名6岁女童在幼儿园午休时死亡,死因不明。家长发文截图事情发生在广东揭阳。10月17日,网友“我是落生”又爆料, 一个定位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男子,在外网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大量包养未成年少女的大尺度内容。

  • 女童幼儿园午休时死亡家属发声:孩子14时左右死亡 监控15时后才有记录

    11月29日,广东揭阳6岁女童幼儿园午休时死亡,引关注。女童家属对@紧急呼叫 表示,孩子上学经过幼儿园两次体温检测,当天身体一切正常,同时家属质疑幼儿园事发监控画面丢失等问题。

  • 把马路当客厅,3岁女童来回奔跑,第10次时被车撞倒

    11月11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近日,在云南曲靖,一家长带着孩子来到马路路边摆摊,带着3岁孩子过马路后,家长就忙着卖货,放任孩子独自在马路上玩耍,小孩在马路上来回奔跑,但是,其家长却始终没有制止,孩子来回奔跑了9次的期间,不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小心的躲避过去了,但是,当孩子跑到第10次的时候被一辆汽车撞倒,尽管孩子无生命危险,但警方再次提醒家长,孩子的安全取决于你的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教育要从小入手,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放养孩子。

  • 爱琴海强震已致85人死亡 3岁女童被埋65小时救出

    根据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当地时间11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10月30日爱琴海6.9级地震发生至今,土耳其遇难人数上升至85人,另有962人受伤,其中220人正在接受治疗。为了安置灾民,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已经安装了1864个帐篷,另外还有2038个帐篷正在安装,此外,还为难民提供了毛毯等基本生活物资。

  • 3岁女童悬挂六楼阳台外 热心邻居爬楼守护 消防出手救援

    昨天(10月24日)下午,湖北省孝感市一栋居民楼六楼的阳台外有一个小女孩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赶赴事发现场救援。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这栋居民楼六楼的阳台外沿站着一个小女孩和一个男子,男子一手抓着小女孩的胳膊,一手抓着阳台护栏,由于阳台外沿很窄,两人都只能侧着脚站立。

  • 揪心!5岁女童酒店坠落,事发时父母在..

    原因何其相似  有专家对孩子的爬高能力进行实验表明,一个3岁、身高96厘米的女孩,能轻松爬上30厘米高的床和40厘米高的椅子,踮着脚爬63厘米高的立式暖气片也没有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