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广播电视台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不负总书记重托】之一 殷殷嘱托 指路领航

2019年12月05日19:32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前言: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向全省发出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今日起,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不负总书记重托》,今天播出第一篇《殷殷嘱托 指路领航》。

  一亿中原儿女不会忘记,十年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河南,3次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这是多么深情的牵挂;

  一亿中原儿女历历在目,今年的深秋,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大别山区,访农户问脱贫,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这是多么博大的情怀。

  从需要中原更加出彩到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从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到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从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每每在河南发展的关键节点,总书记总会为河南把脉定向,指路领航。

  这是巨大的鼓舞,这是如山的责任。总书记为什么对河南工作倾注这么多心力?河南又应该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这是需要全省党员干部仔细斟酌、反复思考的问题。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中原出彩则中国更加出彩。

  中华民族主要发祥地,一亿人口的红色革命热土,近5万亿元经济总量的新兴工业大省,内陆开放高地,这是河南多年来筑就的鲜明标识。

  新时代征程上的河南,战略叠加优势更加凸显,特别是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亲自谋划推动的两大国家战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是为河南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12月1日,郑州同时开运三条高铁,开创了全国高铁通车史的一个奇迹。这可以说是河南出彩绚丽篇章的又一个亮点。

  “出彩”的嘱托一以贯之,“绚丽”的期望标准更高。奋勇争先才有机遇,有了机遇更要奋勇争先。

  惟其如此,我们才能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做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文章关键词:黄河流域 十届 殷殷嘱托 指路领航 不负总书记重托 生态保护 大象 学习贯彻 关键节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