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落实乡村振兴要发挥好基层党员作用

2019年12月06日1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其实基层的党员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人才。乡村作为我们党执政的根基、地基所在,基层的党员就是这些纵横交错的钢筋,位置虽然不高,但是他们的责任却非常的大,基层党员在乡村经济发展和增强干群之间的凝聚力上发挥着纽带的作用,基层党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要发挥好基层党员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还是需要从长计议,在发展好基层党员、培训好基层党员、使用好基层党员上下功夫,才能够增强基层党员的“动能”力量。

发展好基层党员,扩大整个党员队伍数量。基层党员队伍需要不断地壮大,他们的力量才能够不断地增强,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才能够发挥出更大作用。要发展好基层党员,自然不能什么样的人都可以,而是需要那些能够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过硬,能够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能够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上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能够在无私奉献的过程中甘之如饴,能够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清廉本色,这样的人才能够被吸纳入党员的队伍之中,在乡村振兴中释放正能量。

培训好基层党员,提升整个党员队伍素养。基层党员不仅仅需要有较高的觉悟,还需要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具备服务群众的意识,才能够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主动地担当责任。当然,基层党员的成长不能只是依靠他们独自地成长,还需要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条件,这就需要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对基层党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既能够提高他们思想上的认识,也能够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责任,能够主动地担当负责,通过提升整个党员队伍的素养,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

使用好基层党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不断壮大、培育基层党员队伍,就是希望让他们能够通过不断地学习而“时刻准备”接受基层发展的重任落到肩膀上。要更好地使用基层党员,就需要针对他们的具体特点,根据乡村振兴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使用,才能够实现基层党员作用的“最大化”,也才能够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落实。

总之,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过程中,要大力地发挥党员作用,就需要不断地增强党员的力量,提升党员的素养,在严格管理党员上不松懈,才能够确保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中不断建功立业,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江传伟)

文章关键词:落实 乡村振兴 发挥 基层党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惠民惠农补贴将实现“一卡通”发放

    据悉,《指导意见》还提出,到2023年,实现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基本建成;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政策的科学性和资金绩效明显提高。鼓励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

  • 【地评线】映象网评:民生实事必须做细落实

    在《问政山东》第73期节目上,曝光了济南长清区一个小区的居民向当地街道办事处提供申请材料,说明他们小区想加装电梯的意愿,并且全体业主达成了一致意见,但是材料上的这个公章却一直盖不上的事情。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剩余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贫困县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原则上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西部地区降至3%以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全面胜利。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全面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厘清各个时间节点的阶段性任务。

  • 【地评线】映象网评:把全面依法治国落实好

    ​法者,治之端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从理论上回答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