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11买的东西半个月不发货?商家:“需要补差价!”

2019年12月06日13:2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11月25日,

距离 “双十一”马上就要半个月了,

然而开封的李先生

却依旧没收到抢购的货物,

于是,他向河南交通广播

《直通1041》打来热线...

双11当天,我在淘宝的九阳专卖店买了两台电陶炉,有商家的优惠,还有淘宝的购物津贴,再加上自己的红包,优惠下来两台电陶炉共142.4元,当天付过款后,下午却被告知补差价才能发货。

李先生很纳闷,已经付过款的商品,为什么还要补差价呢?

如果这个价格商家卖不了,为什么订单可以成功支付呢?李先生当时就通过阿里旺旺,询问卖家原因。卖家表示,仓库截单,无法发货。除此之外,没说其他的理由。

如果是仓库截单,导致无法发货,那为什么补了差价就可以发呢?到最后,商家的“打脸回复”也没说清楚。李先生只好向淘宝客服求助,但结果让他很失望。淘宝客服让李先生自己去维权,因为他们没有执法权,如果不到最后规定的发货日期,淘宝不能强制卖家发货。

对于淘宝的回复,

《直通1041》节目法律顾问 张书惠律师说:

节目之后,直通1041记者王骁联系了李先生,他告诉记者,淘宝始终强调自己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卖家发货。可是过了系统规定的发货日期,淘宝平台依旧没有主动约束商家的意思,反倒是建议李先生退款,说淘宝会给予订单金额的30%作为违约金。

李先生这笔订单的双十一优惠幅度有216元,而如果申请退货,按照李先生的订单金额计算,30%的违约金只有四十多块,这让李先生无法接受。

协商淘宝客服无果,李先生又在11月20日和22日两次联系了九阳电器全国客服。

第一次沟通,九阳客服说他们会协助处理。但是第二次,九阳的回复和淘宝一样:不能强制卖家发货,九阳建议李先生再去和商家协调。可问题是:如果李先生自己可以协调成功,干嘛还要拨打九阳的客服热线呢?事情也由此进入了死循环,眼瞅着皮球是踢来踢去,李先生真的只有申请退款、忍气吞声这一条路吗?

对此,张律师说:

张书惠说平台承担连带责任

随后,记者将李先生的情况反映给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11月27日上午有了结果。公关部曹经理说:在收到消费者投诉后,平台客服立即介入了解情况。根据交易规则,平台判定商家延迟发货成立,商家需支付消费者一定的违约金。店铺客服此前的行为纯属商家个人行为。目前商家已经在平台督促下发货。

淘宝的曹经理还告诉记者,历经过多年双11的洗礼,淘宝内部的规则已经相当完善了,请大家放心。这次李先生依然可以额外拿到30%的违约金作为补偿。

既然平台能判定是商家的问题,我们只希望下一次淘宝的速度能快一点,不要伤了李先生这种双十一铁粉的心。

每年双十一惊人的成交量,离不开商家的疯狂促销。对于商家来说,付款成功的消费者越多,订单量就越多,有助于这家店铺在购物平台上的排名上升,成交量越多排名越靠前,被消费者搜到的概率就越大。因此卖家不会阻止消费者下单,但事后,因为价格太低,一些卖家承担不了,就靠劝买家申请退款来“止血”。

《直通1041》提醒您,

网购多是异地购物,诉讼维权成本过高,

出现此类问题我们不但可以

向淘宝客服维权,

也可以向消协等部门进行投诉!

文章关键词:双11 半个月 不发货 商家 补差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侠客岛:劣迹艺人通过直播复出?必须封杀!

    劣迹艺人再遭重击。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专门提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

  • 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近年来,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着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锐意开拓,民营经济体量更大。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

    近日,中消协又一则关于“双11”消费维权舆情的分析报告出炉。在“数据流量真真假假”一类目下,中消协点名了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和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两大案例。除了汪涵和李雪琴外,头部主播李佳琦也被中消协点名。

  • 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新零售”幕后“加油站”

    “双11”已经落下帷幕,令人惊叹的数据背后,是零售业业态、模式的快速更迭,是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力。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电商智能客服的企业,该公司与多家电商合作,每天服务超过1000万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