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后的告别!首钢主场悼念吉喆 网友:永远的51号

2019年12月09日07:3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8日,CBA常规赛第14轮,北京首钢主场对阵深圳。比赛的胜负已微不足道,因为今晚的主角只有吉喆、首钢队的队长,永远的51号。

今晚的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全场的座位上铺满白色的T恤,上面印着的是吉喆的名字和代表他的“51”号。在白色海洋中会嵌入一块蓝色的区域,那里的球迷身穿蓝色衣服,排出“吉”和“51”的字形。在球馆的环廊上,吉喆的首钢队队服装裱陈设在那里,首钢球迷们有很多话还没来得及和他说,他们把所有的祝福和心愿写在贴纸上,放在吉喆51号球衣的旁边。



2019年12月8日,北京,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中场休息时间,全场球迷拿出手机组成星空来纪念、送别吉喆

最后的告别!永远的51号

网友感慨:眼泪不值钱,你从未离开!

还有网友说:看到翟小川跟朱彦西哭真的特别难受啊 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一定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愿吉喆在那边也要开心快乐的打球。

吉喆(zhé) (1986年10月14日—2019年12月5日),出生于辽宁沈阳,中国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曾效力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2005年,吉喆带领东北大学获得第二届CUBS联赛冠军。2006年,吉喆代表中国参加NIKE世界篮球峰会。2007年,吉喆被辽宁男篮租借至北京首钢队征战CBA。2012年,吉喆永久转会北京队效力至今。2011-12赛季、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吉喆随北京首钢队三次获得CBA联赛总冠军。

2019年12月5日凌晨2点14分,吉喆因病去世,年仅33岁。北京首钢队在之后宣布会退役其51号球衣。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腾讯视频、鲁能队报、新浪微博、百度百科

文章关键词:首钢 吉喆 CBA常规赛 球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 | 共和国钢铁工业的今昔

    图片来源:中国冶金报社官方微信  1958年,中国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技术发祥地——河钢承钢1号100立方米高炉落成。图片来源:中国冶金报社官方微信  1984年,江西省新余钢铁厂600立方米高炉开工,标志着新钢转入产能扩张式的发展。

  • 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疫情中首都劳动者群像扫描

    1月27日,北京援鄂医疗队紧急受命驰援武汉,来自13家市属医院的151名队员,在重症定点医院之一的武汉协和医院连续奋战65天。发布会上,在冬奥训练场馆为国家队提供服务保障的刘博强,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制冰故事。

  • 【学习心声】疫情面前救死扶伤 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藏历新年就要到了,我向你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 北京首钢队举行吉喆球衣退役仪式

     12月10日,吉喆球衣悬挂在球场上空。 当日,在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5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举行吉喆球衣退役仪式。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