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天网2019”行动成果丰硕 1至10月全国共追回外逃人员1634名 追赃金额29.54亿元

2019年12月09日07: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5034

记者近日从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国共追回外逃人员1634名,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741人,包括“百名红通人员”4人,追赃金额约29.54亿元人民币。追回外逃人数同比增长69%,追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人数同比增长201%,追赃金额同比增长288%。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央追逃办着力开展重点个案攻坚,深入开展“天网2019”行动。国家监委首次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制定下发《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指导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集中力量资源开展追逃追赃。协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执法人员赴有关省份开展面对面案件磋商或联合调查,推动有关重点职务犯罪追逃案件取得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监委还首次牵头开展境外集中缉捕行动,协调外方将4名藏匿在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进一步加大执法合作力度,推动有关国家将多名重要职务犯罪嫌疑人遣返回国。与此同时,积极运用国内外法律开展追逃追赃,挤压外逃人员境外生存空间,切实打好追逃追赃政治战、外交战、法律战、舆论战。(记者 王卓)

文章关键词:反腐败 追赃 外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已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 其中百名红通人员60人

    我国积极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大力开展追逃追赃,推动构建反腐败国际合作平台,占据了道义制高点,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和有力支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关系党心民心,关系党和国家形象,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败,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下去。

  • 外交部:美方不要成为嫌犯和非法资产的“避罪天堂”

    汪文斌称,据我了解,美方最近逮捕的相关人员不是中方执法人员,其相关指控纯属造谣污蔑。我们要求美方停止无端指责、抹黑中方的追逃追赃努力,切实履行国际义务和承诺,不要再贪图嫌犯的黑钱,不要成为嫌犯和非法资产的“避罪天堂”。

  • 外交部:美国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打击跨国犯罪、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切实履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国际条约的义务,承担国际责任,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 在这里,读懂中国共产党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这个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人民至上的情怀、自我革命的决心、创造奇迹的意志、胸怀天下的担当。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 上半年至少40名国企领导被公开通报 其中12人受到处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国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查处地方债务风险中隐藏的腐败问题。国企领域具有业态多元、资金密集、商业往来频繁等特点,这些特点成为个别国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隐身衣”“挡箭牌”。

  • 十八大后 414名中管干部、15.5万县处以上干部被查

    《中国纪检监察报》5月7日刊发署名为钟纪言的文章《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文章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以大无畏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要点问答:如何准确理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

    关于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重要场合作出过一系列重要论述。(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的科学总结。(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监察工作条例(试行)》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监察工作条例(试行)》,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监察委员会应当健全内控机制,严格对监察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自我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队伍。

  •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今年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我们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 人民网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