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尹弘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河南经济结构调整工作

2019年12月09日10:3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李铮)12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经济结构提质行动是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是打造区域发展新优势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切实增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大力实施绿色改造、智能改造和技术改造,重塑传统产业竞争新优势,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局面;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稳步推进煤炭消费减量工作,加大重点区域煤电机组淘汰力度,大力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深入开展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加大多式联运信息平台建设力度,加强对重点工矿企业源头管控,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提升内河航运能力;持续推进用地结构调整,加快编制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加大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推动国土绿化提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滚石上山的劲头,扎实抓好“四大结构”调整,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文章关键词:重要讲话 经济结构调整 总书记 常委会 新优势 推动经济 贯彻落实 新局面 露天矿山 空间规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网评: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明确思路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王国生:奏响大合唱 建设幸福河

    奏响大合唱、建设幸福河,需要我们在保障黄河安澜上持续发力,筑牢人民幸福的安全防线。奏响大合唱、建设幸福河,需要我们在弘扬黄河文化上用心用情,构筑人民幸福的精神家园。

  • 【央视快评】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当今时代,拥有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技术创新能力和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 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 工人日报评论员

    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造就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是民族发展的长远大计,也是一项应该举全社会之力、集全社会之智,去共同完成的事业。

  • 时政微视频丨时代命题 中国答案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威胁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11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等多场多边峰会接连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