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二师兄飞慢了”!11月我省猪肉价格涨幅大幅回落

2019年12月10日08:1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肖萌/文

  前段时间“飞上天”的猪价让人直呼吃不起猪肉,但自11月来,“二师兄”的身价涨的没那么快了!

  12月10日,记者从省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获悉,通过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10月相比,猪肉价格仍然小幅上涨,但涨幅大幅回落,鸡蛋价格小幅下跌,当季蔬菜大白菜价格下跌三成。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公布,通过监测,过去的11月与2019年10月相比,所监测的30个品种中,上涨19种,占63.33%,下跌9种,占30%,持平2种,占6.67%。

  其中粮食及制品价格小幅波动。粳米、籼米持平,特一粉下跌0.38%,特二粉下跌0.08%,豆腐上涨0.47%。

  食用油方面则是全部上涨。花生油上涨0.1%,大豆油上涨0.06%,调和油上涨0.15%。

  肉蛋禽价格涨多跌少。后腿肉上涨4.73%,五花肉上涨2.75%,牛肉上涨2.85%,羊肉上涨0.96%,白条鸡上涨4.15%,鸡胸肉上涨2.32%,白条鸭上涨6.31%,鸡蛋下跌3.53%。

  水产品价格方面,鲤鱼下跌0.98%,草鱼上涨0.38%,带鱼上涨0.79%。

  蔬菜价格也是涨多跌少。大白菜下跌29.44%,大葱下跌13.46%,芹菜下跌14.58%,黄瓜上涨32.33%,西红柿上涨4.68%,四季豆上涨11.45%,土豆上涨3.39%。

  水果中,苹果下跌6.88%,香蕉下跌8.41%。

  据监测分析,与2018年十一月相比,在所监测的30个品种中,下跌的有10种,占33.33%;上涨的有20种,占66.67%。

  粮食及制品价格和食用油价格,都是涨多跌少。

  肉蛋禽价格,后腿肉上涨146.6%,五花肉上涨145.27%,牛肉上涨27.43%,羊肉上涨15.85%,白条鸡上涨32.71%,鸡胸肉上涨28.59%,白条鸭上涨19.47%,鸡蛋上涨16.24%。

  此外,与去年11月相比,今年11月我省30种监测食品中的水产品和蔬菜价格,也都是跌多涨少。其中鲤鱼上涨2.17%,草鱼下跌0.83%,带鱼上涨6.3%。大白菜上涨8.62%,大葱下跌12.15%,芹菜下跌7.54%,黄瓜上涨54.77%,西红柿下跌24.45%,四季豆上涨16.68%,土豆上涨0.3%。

文章关键词:我省 大幅回落 猪肉价格 涨幅 大白菜 价格下跌 芹菜 白条鸡 四季豆 草鱼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