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俄罗斯禁赛 普京公开回应

2019年12月10日11: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美联社消息,由于长期存在的兴奋剂丑闻,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执行委员会裁决,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包括明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际体育赛事,禁赛期为四年。不过如果俄罗斯运动员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他们仍然可以参加比赛。

 这项裁决意味着俄罗斯的国名、国旗和国歌将不会出现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也可能被剥夺主办奥运赛事的资格。

 这项制裁是迄今为止对俄罗斯最严厉的惩罚,俄罗斯可以在21天内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奥委会上个月表示,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在2019年1月篡改了莫斯科一个实验室的数据库,隐藏了数百起兴奋剂案件。国际奥委会表示,对莫斯科实验室数据的“公然操纵”是“对全世界体育运动的侮辱”。

 根据世界田联的裁决,俄罗斯运动员只有在没有参与兴奋剂阳性检测或数据没有被操纵的情况下,才允许参加重大赛事。

普京回应俄罗斯被禁赛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9日宣布,将俄罗斯从国际体育比赛中驱逐4年。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回应表示,WADA此举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莫斯科有理由对此决定提起上诉。“任何惩罚都应是个人的,不能是集体的。”“这个决定是出于政治目的,不符合体育的利益。”

综合大象新闻、梨视频、新浪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反兴奋剂 俄罗斯 禁令 普京 回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长臂管辖”反兴奋剂 遭直怼:先管管你自己!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1月16日批准法律草案,允许其国内法院对有美国运动员参与的赛事中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做出刑事判决。众所周知,美国职业联赛集兴奋剂滥用的“重灾区”和“飞地”于一身,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在这一问题上也是“不遑多让”。

  • 美威胁停缴会费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考虑制裁违规者

    当地时间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该机构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另据路透社4日报道,班卡还表示:如果美国兑现其撤资该机构的威胁,美国顶尖运动员可能会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和其他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 这次,可能轮到美国被制裁!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北京时间5日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WADA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他表示,国际反兴奋剂事业需要团结而不是分裂,他将对美国政府继续保持合作态度。

  • 瑞士联邦法院已受理孙杨上诉 细节仍处"密封"状态

    距离4月28日孙杨就两个月前被CAS禁赛8年的裁决“压哨”向瑞士联邦法庭提起上诉,至今又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时间。红星新闻记者今日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获悉,已经正式受理孙杨上诉,案卷编号为“4A_192 / 2020”,但案件相关细节目前仍处于“密封”状态。

  • 孙杨入选奥运国家队游泳集训队?泳协:已作废

    中国游泳协会:根据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前期下发的文件已作废。(此前曝光的孙杨入选国家游泳队集训名单文件)

  •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俄罗斯实施4年禁令

    据美联社消息,由于长期存在的兴奋剂丑闻,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执行委员会裁决,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包括明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际体育赛事,禁赛期为四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未能将俄罗斯完全驱逐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令很多成员感到失望。

  • 俄罗斯遭国际禁赛4年:无缘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禁止俄罗斯在未来4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据报道,据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证实,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一致通过了合规审查委员会有关认定俄反兴奋剂机构不合规的建议。

  • 孙杨尿检官中有一人是建筑工人 对兴奋剂检测完全不懂

    北京时间11月18日,孙杨听证会在瑞士举行,听证会结束后,据新华社最新英语报道,在去年9月4日晚,兴奋剂检测团队中的检测助手并没有资质,只是一名建筑工人。“那天晚上,她打电话让我去火车站接她,然后开车带我去孙杨家,车里还有一名女士,她是负责血液采集的助理。

  • 孙杨在瑞士出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听证会

    当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瑞士蒙特勒举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案的公开听证会。当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瑞士蒙特勒举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案的公开听证会。

  • 孙杨:有人半夜敲门说自己是警察 你会信吗?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听证会,听取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国际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证词。如果孙杨胜诉将回击一切质疑,之后全力备战奥运会;如果败诉,最多可遭到长达八年的禁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