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首个智能亚运会来了!阿里巴巴成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2019年12月11日09:3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海风

  12 月 10 日,杭州 2022 年第 19 届亚运会组委会宣布,阿里巴巴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3 年后,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将为世界带来第一届智能化的亚运会。杭州亚组委副主席,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共同见证签约。

  “这是20岁的阿里巴巴、15岁的支付宝,收获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为建设阿里巴巴出生和成长的地方、美丽的杭州添一份力,阿里巴巴经济体对此感到非常荣幸。”张勇说,技术是阿里巴巴的基因和发展动力,“希望阿里巴巴的技术能力、平台优势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生态体系,能全力为亚运保驾护航,奉献一场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全新的数字化亚运体验。”

  2018 年 9 月 2 日,“杭州佬”马云、运动员孙杨和一位杭州小女孩,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向世界发出邀请。现在,面向未来的杭州亚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 1000 天。生长在杭州的阿里巴巴以 20 年来沉淀的数字化能力支持杭州亚运,在云服务、信息技术、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绿色公益、电子订餐等多个领域与杭州亚组委开展合作。

  杭州亚组委和阿里巴巴通过蚂蚁金服区块链可信存证技术签约,为大型综合国际赛事首创。此外,蚂蚁区块链技术还将全程深度应用于杭州亚运会,包括交通出行、签约协议、文化版权、票务及纪念品销售等。

  杭州亚运会将致力成为第一届“云上亚运”——赛事管理、赛事成绩、赛事支持等核心系统采用云智能技术。来自 45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数十万工作人员、上百万参会者以及上亿观众,将在云计算、数据智能、智联网、移动协同等阿里云技术支持下,参与、观看亚运会。

  届时,世界各地前来杭州的亚运客人将获得全新的数字化观赛体验。支付宝“亚运一站通”帮助全球观众实现出行、购票、餐饮等 18 种场景无缝切换。“亚运一站通”还支持杭州、5 个杭外办赛城市(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德清)和上海之间一站式出行。

文章关键词:亚运会 支付宝 阿里巴巴 智能技术 杭州 合作伙伴 亚运一站通 河南交通 杭外 运动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久钟表:创新驱动发展 让世界感知“烟台时间”

    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为持久钟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近年来持久钟表时间同步系统在国家重大工程领域捷报频传。今后,持久钟表将紧紧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持久地打造好企业文化,持久地坚持创新驱动,持久地凝聚高端人才,以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烟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 为了更好的明天——国庆中秋假期一线奋斗者扫描

    新华社杭州10月3日电题:为了更好的明天——国庆中秋假期一线奋斗者扫描 ”  郭俊来自四川南充,今年跟着建筑公司到了绍兴诸暨,在一个公路快速化改建工程项目上任钢筋班大组长,也是“全能技工”。

  • 留学中国 促进交流

    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巴西子公司在里约热内卢参与建设的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巴西子公司供图  2020年6月,巴塔雷洛·洛伦佐作为毕业生代表在重庆大学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发言。

  •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 取名"琮琮""莲莲""宸宸"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是一组名为“江南忆”的机器人。“琮琮”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名字源于良渚古城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宸宸”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名字源于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

  •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 来看看三只“萌宠”的前世今生

    4月3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琮琮”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名字源于良渚古城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宸宸”以机器人的造型代表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名字源于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

  • 雨天挥桨训练忙 云南代表团龙舟队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

    雨天不忘训练 龙舟队主教练 李吉欣 供图  据悉,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16日在河南郑州举办。队员在训练 龙舟队主教练 李吉欣 供图  近年来,龙舟正由民间、经验化的运动向专业化、竞技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

  • "洪荒少女"难逃岁月杀猪刀!100仰预赛出局

    22日,在韩国光州进行的游泳世锦赛再爆冷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傅园慧以1分01秒19的成绩排在第22位,遗憾无缘半决赛。资料图:2018年8月22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傅园慧受肩伤影响,最终无缘奖牌。

  • 两天两个十连冠!这,就是跳水梦之队的底蕴!

    没有任何波澜和悬念,施廷懋和王涵在2019游泳世锦赛女双3米板成功登顶。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施廷懋/王涵以342.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 卖得了萌,破得了案,守卫国门……这是最帅的一群狗狗!

    是禁毒战线上的关键点 在这里 有一支英勇的缉毒力量 其中不仅有火眼金睛的缉毒人员 它们与警员密切配合 既卖得了萌 又破得了案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 让我们跟着缉毒犬FOX一起探访 

  • 振奋!刚刚,总理提到了这件大事,一定会让全世界爱上武汉

    “武汉很大,发展也很快……”霍震寰说,希望通过武汉军运会的举办,能让更多人走进武汉、了解武汉,“也希望香港和武汉两地之间,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合作……””3月4日16时50分许,在驻地北京友谊宾馆,听说记者来自武汉的长江日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凯丽打开了话匣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