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郑州放宽落户条件!​租赁住房满1年的也可落户郑州!

2019年12月11日10:20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重磅!

  郑州放宽落户条件啦!

  自即日起

  将在2017年户籍制度改革的基础上

  放宽两项,增加一项

  户口迁入郑州市落户条件

  简单来说

  在郑州市中心城区持居住证满1年

  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6个月

  或租赁住房满1年的

  都可落户郑州!

  体文件内容

  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

  在郑州市中心城区持有居住证满5年降低至满1年 ;县(市),上街区降低至持有居住证即可。 即凡持有我市中心城区居住证满1年,户口住址在农村的人员,可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迁入县(市)、上街区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的,不要求持有居住证的时限。 符合此项条件的人员凭户口薄、居民身份证和迁入人关系证明(户口薄能直接显示关系的可不提供),经户籍民警在郑州市流动人口信息平台中核实“居住证信息”无误后,按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放宽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落户条件在郑州市中心城区由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降低至满6个月; 县(市)、上街区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不要求时限。 即在郑州市中心城区近一年内参加城 镇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人员,可以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 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迁入县(市)、上街区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的,不 要求缴纳社会保险金的时限。符合此项条件的人员凭户口薄、居民身份证和迁入人关系证明(户口薄 能直接显示关系的可不提供),经户籍民警网上核实缴纳城镇社会保险信息 无误后,按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增加租赁住房落户条件在郑州市中心城区租赁住房满1年的外地市人员, 可到中心城区租赁住房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服务站)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在县(市)、上街区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的租赁住房入户的,不要求租赁时限。

  符合此项条件的人员凭户口薄、居民身份证、迁入人关系证明(户口薄能直接显示关系的可不提供)和房屋租赁合同,经户籍民警在郑州市流动人口信息平台中核实信息有效无误后,按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租赁住房时间,以郑州市流动人口信息平台中承租人信息录入时间为准。 据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凡符合以上三种入户条件的人员,可通过四种入户方式自愿选择入户地址: 一是有工作单位,单位有集体户口的,经单位同意,可选择入到单位集体户口;二是凭实际居住地房屋租赁合同,经房主同意,可将户口迁入租房户的地址;三是可投亲靠友,经户主同意,将户口迁入亲友处;四是无处可入户口的,可就近选择社区公共集体户口入户。中心城区: 包括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县(市)、上街区: 包括上街区、中牟县、巩义市、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 登封市。

文章关键词:住房 户口迁入 上街区 中心城区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居住证 户口迁移手续 户籍民警 集体户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注意!这件事12月31日前需完成

    (01)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①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一键带入”;如下图3、图4:  ③ 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何以为家?上千万人面临驱逐!美国住房危机陷入 “恶性循环”

    新冠疫情冲击美国后,数千万人失去了工作,无力支付房租。 “‘秃鹫’们在等待一个大机会,”《纽约时报》说,“特朗普政府在疫情期间灾难一般的管理一定会提供这个机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46个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