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茅台祭出大招,提前放量明年7500吨茅台酒稳双节

2019年12月12日12:26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12月10号,茅台经销商陆续收到一份来自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下发的《关于提前执行2020年一季度计划的通知》。《通知》显示,从2019年12月12号起,将提前执行2020年第一季度茅台酒计划,预计投放量达7500吨,主要投放于经销商、自营公司、商超和电商四大渠道。截至11号午间收盘,贵州茅台微跌0.66%,报1156.70元。

  临近元旦、春节“两节”,茅台2019年的计划也已经执行完毕,在这样的“双重“背景下,茅台的市场价格又可能有涨价之势。对于茅台的提前放量,有经销商认为,初衷是为加大供应,缓解供需矛盾,防止价格升温。但市场上倒货的黄牛实在太多了,尽管厂家和政府监管部门、经销商都采取了措施,但并不能完全杜绝黄牛。

  不过,除了向市场投放7500吨茅台酒外,茅台还将通过生肖酒的供应来满足“两节”期间的消费需求,缓解茅台酒需求紧张的局面。中信证券也表示,2020年春节较往年有所提前,12月中旬提前执行2020年一季度计划,将较好匹配今年旺季需求释放的节奏,保证市场的合理供应。

  观点看这里: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白酒行业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个周期起伏。周期交替之时,往往会诞生新的行业领军者或者‘黑马’。而茅台很幸运 ,在过去几次行业起伏中都抓住了机会,成为周期调整的获益者。 不过,茅台更多的还是应该从互联网与大数据角度重新构建消费者的供应链,才有可能解决价格因为稀缺而被炒作畸形的情况。

文章关键词:大招 两节 通知 中信证券 2019年 双节 贵州茅台 商超 经销商 收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新观察|丁真的“真”你get到了吗?

    因为澄净的眼神、纯真的笑脸,藏族青年丁真持续占领热搜,勾起网友对“诗和远方”的向往。理塘千户藏寨手绘地图、最野赛道路线图、牛粪精酿啤酒、咖啡、藏香、牦牛奶香皂、藏药浴……令人目不暇接。

  • 丁真带火的远方,你想去吗?除了微笑,丁真还给中国带来了什么?

    这是丁真首次以旅游形象大使身份出现在家乡的旅游宣传册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互联网时代旅游需要“眼球效应”,但无论是打造网红,还是制造话题,底线、红线都必须要明确。

  • 战疫之苗 期待!

    疫苗是克敌利器和终极大招。产业界合作成为重要推进器。至少11种进入III期临床试验。中国以实打实的行动  为全球疫苗研发注入信心和能量。“唯一的希望是科学、找到解决办法和团结”。团结合作是正途。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北海工业园帮助企业解难题 多措并举稳外贸

    注册企业1643家,产业用工人数超25000人……今年以来,广西北海工业园通过“大招工”、“强扶持”、推建设等措施,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企业在用工、融资、生产、出口方面的难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进一步破解企业出口产品送检难的问题,广西自治区、北海市两级财政先后累计投入建设资金7352万元建设广西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为电子信息产品的出口检验和认证提供了便利。

  • 【地评线】南方网评:过一个欢乐提劲的“双节”

    种种迹象显示,这个“双节”将出现今年首个旅游高峰,被疫情严重抑制的旅游需求很可能得到井喷式释放。一城繁花,芬芳四溢,高高挂起的国旗、中国结、灯笼等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昭示着深深的家国情怀。

  • 为了让你报复性消费,国家又出大招了!

    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5.8%,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4个百分点,现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已经占到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将近1/4。再如,甘肃安排消费促进资金3.32亿元,支持发放消费券,实施奖励补贴;海南围绕免税、汽车、餐饮、家电、电商等重点行业举办100多场促消费活动,等等。

  • 解放军持“青龙刀”叫阵?印度网友受强烈刺激祭出大招!

    实际上,在po出“解放军手持青龙刀挑衅”一图之前,印度媒体围绕着解放军手中的武器炒作了好几轮。接着为了找回面子,印度媒体又说,在班公湖冲突当中,有12名中国军人拿着少林剑和少林枪,而印度军人手里只有棍子。

  • 超酷!第一视角看战机360°“滚筒”飞行

    (编辑 李茗伊)

  • 北京纪事丨重回新发地 开门红

    在新发地市场销售了23年圆生菜 6月11日 北京遭遇新一波新冠疫情 新发地按下了暂停键 休市之后 邵祥明陷入迷茫 种种难题摆在他面前 

  • 北美观察丨为救经济孤注一掷 特朗普行政令踩了国会的脚

    上周五,特朗普政府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崩”,特朗普周末随即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试图绕过国会推动经济纾困计划。可以想见,政客对于违宪的争论注定短期内难有结果,而对普通民众来说,最现实的问题还是何时能拿到失业救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