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板欠薪40万元拒不支付 警方为79名工人讨回血汗钱

2019年12月13日12:27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金永权/文图

  12月11日,10名企业工人代表冒着严寒来到邓州市公安局,把一面写着“罪犯克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邓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新生手中,对公安局帮助他们追回被拖欠工资表示感谢。

  2018年12月13日,邓州市公安局接到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案件称:邓州市产业聚集区一纺织企业拖欠79名工人工资,该企业负责人外逃。鉴于案情重大,尤其是工人工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高度重视,指出企业工人劳动报酬关乎生活发展,关乎家庭幸福。要求治安大队立即成立专班攻坚,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依法、快速处置,立即立案侦办,确保工人被拖欠的工资能够快速追回。

  邓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开展调查,全力以赴开展追缴工作。治安大队专案组在立案调查取证后,随即对该企业负责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后经专案组民警多方面努力,该企业负责人在强大政策攻势下,于2019年11月30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由其家属筹集40万元工资送至邓州市公安局。

  12月11日,当10名工人代表从邓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新生手中接过40万元血汗钱时,激动的连声说道:“今天能拿到欠我们2年之久的血汗钱,我感到非常激动,只能说真诚的感谢全体的公安民警”,在将写有“罪犯克星、神警雄风”的锦旗赠送到民警手中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

  据悉,2019年度邓州市公安局共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8起,涉及资金总计1864176.1元,刑事拘留6人,追回资金1634576.1元,其中,还有229600元正在强力追讨之中,有力的打击了拖欠工人工资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工人的权益。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警方 工人工资 欠薪 治安大队 李新生 党委委员 刑事拘留 投案自首 网上追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为帮弟弟“脱单”伙同妻子把骗来的女人卖给弟弟

    邓州一男子为了帮自己单身的弟弟“脱单”,伙同妻子将一名拐骗来的女子以三万元价格卖给自己的亲弟弟,最终三人一同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韩某甲和其妻子魏某涉嫌拐卖妇女罪、韩某乙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被邓州警方刑事拘留。

  • 邓州一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7名学生留院观察

    情况说明  2020年6月6日12时30分左右,邓州市腰店镇五龙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涉事学生第一时间全部送至医院进行积极诊断治疗。截止18时,除7名症状轻微学生留观外,其余学生经医学检查后全部返家。

  • 夏粮主产区河南小麦陆续收割

    5月26日,在河南省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  5月26日,在河南省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

  • 【央媒看河南】“编外雷锋团”的抗疫故事

    “真是太感谢了,医院每个人都和家人一样亲切,我把医生护士当姐姐,她们把我当妹妹。乔某所在的邓州市中心医院,是邓州市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邓州市“编外雷锋团”中心医院成员都是医院的骨干力量,也是这次战“疫”的“尖兵”。

  • “隐形战士” ——访邓州市疾控中心疾控人员裴红豪

    2月2日,为深入了解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中的先锋者们,记者有幸采访到邓州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裴红豪。工作之际,他通过手中的纸、笔精准记录下确诊病人的信息,与蔓延的疫情赛跑,及时确定密切接触人员,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邓州8学生群殴同学并拍下视频 警方公布处罚结果

    1月12日,邓州的微信群里疯传一段视频,大概五六个青少年在邓州市文化北路某KTM旁狂殴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引发社会关注。经查,1月11日下午,因矛盾纠纷,邓州市城区某初中学生2人纠集6名本校学生,将同校1名学生拉至文化路北段一偏僻处进行殴打,并拍摄视频。

  • 突发!邓州老广播电视塔拆除时起重臂断裂,致1死2伤

    今天(12月2日)上午10时30分,邓州市老广播电视塔进行拆除作业。11时18分左右,起重机械将电视塔塔尖吊至离地面20余米时,起重臂突然断裂,起重车辆倾倒,致使1人死亡,2人受伤。

  • 突发!邓州老广播电视塔拆除时起重臂断裂,致1死2伤

    11时18分左右,起重机械将电视塔塔尖吊至离地面20余米时,起重臂突然断裂,起重车辆倾倒,致使1人死亡,2人受伤。点击视频,看现场事故发生后,邓州市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 电视塔拆除时吊车起重臂突然断裂致1死2伤 路人拍下倒塌瞬间

    2019年12月2日上午10时30分,邓州市老广播电视塔进行拆除作业。11时18分左右,起重机械将电视塔塔尖吊至离地面20余米时,起重臂突然断裂,起重车辆倾倒,致使1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邓州市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 邓州一作业吊车倾覆 官方:事故已致1死2伤

    上午10时30分,邓州市老广播电视塔进行拆除作业。11时18分左右,起重机械将电视塔塔尖吊至离地面20余米时,起重臂突然断裂,起重车辆倾倒,致使1人死亡,2人受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