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夏粮主产区河南小麦陆续收割

2020年05月27日08:09  来源:新华网

5034

(经济)(1)夏粮主产区河南小麦陆续收割

  5月26日,在河南省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 近日,我国夏粮主产区河南省的小麦陆续收割。今年小麦种植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以上,与上年持平。 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

文章关键词:主产区 夏粮 小麦种植 无人机 小杨营镇 邓州市 河南省西平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止耕地“非粮化” 稳定粮食生产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

  • 2020年秋粮收购顺利开局

    随着南方中晚籼稻、华北玉米陆续上市,2020年秋粮收购由南向北顺利开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27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四分之三,是粮食收购重中之重。

  • 全国各粮食主产区秋收接近尾声 丰收已成定局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在安徽阜阳种粮大户李长安的地里,收割机和播种机同时上阵,1100多亩水稻8天就能收割完成并种上小麦。目前全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丰收已成定局。

  • 确保粮食安全,习近平把这几大问题谈透了

    【编前语】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2020年5月23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加快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在佳木斯,不仅绿色水稻占总播种面积的6成,还首次运用复合微生物技术为水稻喷施复合生物菌实,现了绿色水稻丰产丰收。截至10月8日,黑龙江已收获各类农作物7036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近三分之一。

  • 饭碗端得稳!中国粮食产能站稳一点三万亿斤台阶

    五年来,我国稳定完善扶持粮食生产政策举措,挖掘品种、技术、减灾等稳产增产能力。今年,全国以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为重点,将完成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

  • 今年我国粮食再获丰收 保障粮食安全各地抗灾夺丰收

    今年,我国先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各地也是采取了有力有效的措施,来保障粮食安全。在黑龙江庆安这家合作社,“旱能浇、涝能排”的农田水利设施,再加上农业新技术的保证,成功抵御了三次台风。

  • 全国秋粮生产形势较好 西南地区开始收获

    眼下,秋分将至,全国秋粮逐渐成熟,主产区陆续进入收获期。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今年,国家在东北地区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4600多万亩。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等灾害外,大部分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丰收有基础。

  • 内蒙古喀喇沁旗:番茄喜获丰收

    9月16日,农民在赤峰市喀喇沁旗王爷府镇一处番茄收购点将番茄装箱。王爷府镇是喀喇沁旗硬果番茄的主产区,该镇以冷棚为主的硬果番茄种植面积达3万亩。王爷府镇是喀喇沁旗硬果番茄的主产区,该镇以冷棚为主的硬果番茄种植面积达3万亩。

  • 明确了!能守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认为,今年粮食生产形势总体不错,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唐珂表示,从当前我国小麦市场供需总体形势看,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小麦供给问题,小麦价格也不会持续上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