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辽宁严禁线上培训平台存在低俗有害信息及网游链接

2019年12月13日16: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沈阳12月13日电(记者王莹)严厉整治培训平台存在的低俗有害信息及与学习无关的网络游戏等内容;坚决整治以应试为导向,超标超前,不符合教育规律的培训内容……辽宁省教育厅会同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出台政策,对在辽宁省范围内注册登记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开展备案管理、排查整顿等治理行动,并督促存在问题的机构全面整改。

 此次出台的《辽宁省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将从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教师资质等方面对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要求培训课程设置应当符合中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能力,不得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培训平台不得包含低俗有害信息以及与学习无关的网络游戏等内容及链接,不得出版、印刷、复制、发行非法出版物等。

 在培训时长和教师资质上,要求直播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每节课持续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面向境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晚上9点。从事学科知识培训的人员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聘用的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政策要求,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必须将收费项目、标准和退费办法在平台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课时的费用或超过3个月的费用。

 通过备案审查,将建立校外线上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对符合相关规定的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将存在违规行为的列入灰名单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列入黑名单,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黑白名单通过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辽宁省教育厅网站等及时发布、更新。


文章关键词:辽宁 严禁 线上培训平台 存在 低俗有害信息 网游链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通报!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记者从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目前,当地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辽宁盘锦通报“自来水可点燃”: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将问责

    据大洼宣传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目前,由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

  • 辽宁抚顺赫图阿拉村:民俗文化游激活这里的绿水青山

    “我们先后建成了中华满族民俗风情园、满族历史博物馆、旗袍博物馆、人参博物馆、前清历史博物馆和满族民俗博物馆。五处博物馆从历史文化史料展示、古董的陈列到民俗的介绍以及活态的体验,让游客可以全方位感受满族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 河南“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提示

    本周开始,降温降水就来了  本周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驱散雾、霾,大风降温,中东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辽宁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 下周天气:刺激!

    连续的晴天霸屏, 一杯冰阔乐是最大的满足。降水降温模式汹涌上线。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注意减速慢行。图:段晋哲  综合:河南气象、郑州气象 编辑:战强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