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甘肃生源地助学贷款助30万余贫困学生“圆梦”

2019年12月15日11:0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兰州12月15日电(记者王博)今年甘肃省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9.42亿元,30.8万名学生获助“圆梦”。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近期,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放款完毕。今年受助学生人数较2018年增长了9%,贷款规模提高了11%。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据了解,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为重点,以“精准资助”为目标,应贷尽贷。自2018年开始,全省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下沉助学贷款办理点,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提前制定受理预案,设立热线咨询电话,为每一位咨询、办理助学贷款业务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周到服务。

  2019年,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外,甘肃省共计下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54.13亿元,资助学生271.2万人。

文章关键词:助学贷款政策 生源地助学贷款 贫困学生 学生获 贷款规模 圆梦 甘肃省教育厅 受助学生 2019年 教育扶贫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1月18日,我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贷款发放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新绩。

  • 连续四年全国首位!河南再发44亿国家助学贷款,惠及60万学生

    11月19日,记者从河南教育厅获悉,截至2020年11月18日,河南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贷款发放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新绩。

  • @初高中毕业生及家长:升学路上遇到经济困难别怕,国家将助你实现求学梦想

    6月11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信高中毕业生,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希望你读完这封信后,与你的父母亲友分享,让他们也了解一下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打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经济方面的担忧。

  • 河南省38亿元助学贷款惠及55万学子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共向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发放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38.41亿元,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5.61万人,数额、数量均居全国首位。我省已实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我省高校学生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全覆盖,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我省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渠道和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政策措施。

  • 2019年河南发放国家助学贷款38亿元,贷款量和资助困难学生数量居全国首位

    截至11月15日,我省向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发放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38.41亿元,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5.61万人,居全国首位,基本实现了“应贷尽贷”。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我省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渠道和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政策措施。

  • 38亿元,全国首位!河南的这项工作厉害了……

    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我省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渠道和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政策措施。我省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密切配合,落实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强化管理,为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