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原标题:我国粮食产业经济年总产值超3万亿元 成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9年12月15日15:08  来源:央视网

5034

  原标题:我国粮食产业经济年总产值超3万亿元 成经济发展新亮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收购来的粮食大部分用于精深加工。目前,我国以粮食加工等为主要内容的粮食产业经济,年总产值超过3万亿元,成为经济发展中的新亮点。

  临近年终岁尾,从我国粮食加工最大的地市之一——山东滨州传来好消息,在当前出口外贸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这里的粮食深加工外贸形势仍然不错。其中一家以玉米、大豆为原料的加工企业,出口不仅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而且大部分是欧美国家。

  山东省博兴县某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 刘连民:我们现在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说包括美国,日本,西欧等,今年我们的出口总额预计在9000万美元左右,今年应该说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能够保持这么高的出口增幅,主要靠的是产品过硬的质量。不仅是质量,产品的品种样式也在不断丰富。在一家以小麦为原料的加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能达到500多种,可以说把一粒小麦“吃干榨尽”。

  山东省滨州市某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 张志军:我们现在整个年加工小麦大约在100万吨左右,整个去年的产值突破了63.8亿元,我们从一粒小麦创造了500多个品种,粮食产业是大有可为的。

  国家粮食和物质储备局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纳入粮食产业经济统计的企业达到2.3万户,年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产值超千亿元省份有11个,其中,山东突破4000亿元,江苏、安徽、广东、湖北、河南5省均超过2000亿元。

文章关键词:总产值 粮食产业 我国粮食 小麦 新亮点 粮食加工 粮食深加工 产业经济 经济发展 加工企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 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月6日发布,全国林下经济经营和利用面积目前已达6亿亩,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

  • 江西:油茶种植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总产值将超2亿

    现在正值江西赣州、宜春等地的油茶采摘期。樟树市依托山地资源优势,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从资金、技术、土地流转等方面鼓励和扶持农户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樟树市11万亩油茶喜获丰收,预计总产值将超过2亿元,油茶种植已成为农户的一条致富路。

  • 上海发布临港新片区3年行动方案 出台42条举措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

    为贯彻落实 “五个重要”新要求,推动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管理办法、特殊支持政策等落地见效,8月20日上海发布临港新片区3年行动方案。未来,临港新片区将打造国际创新协同高地,高起点建设国际创新协同区,着力增强海内外人才集聚能力,打造国内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海外人才踊跃汇聚目的地和人才综合服务栖息地。

  • 总产值超150亿,“盱眙龙虾”为何率先喊出“二次创业”?

    兴奋的是,找到了农业高质量发展好的标杆,失落的是,河南这边刚刚全面启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而盱眙早在2018年已经提出开展,今年宣布开启龙虾产业“二次创业”。

  • 贵州林下经济总产值超220亿元!项目覆盖贫困人口48.9万人

    林下经济是依托森林资源和林下空间,发展种植、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和开展森林景观利用的一种复合经营模式,是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利用、提升森林综合效益的有效途径。其中:林下种植面积330万亩,包括食用菌、中药材、茶叶等;林下养殖面积310.9万亩,包括林下鸡、蜂、家畜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