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欲强迫女友发生关系 获刑14个月

2019年12月17日07:05  来源:青年时报

5034

  强迫女友发生性关系,这样算强奸吗?日前,浙江温州乐清市检察院就遇到一起这样的案子,近日,该案已一审宣判。

  今年20岁的姑娘小曾是江西人,现在在乐清一家企业上班。今年7月30日,小曾在一微信老乡群里,认识了老乡李某。李某比她大9岁,平时在江西上班。在聊天中,李某逐渐对小曾产生了好感,时常对她嘘寒问暖。

  异地的孤寂、同乡人的安慰,也让小曾渐渐对李某产生了好感,她答应了李某的追求。但小曾和李某在微信上约定:彼此谈一场精神上的恋爱,不发生实际关系。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在恋爱期间,李某多次从江西赶来乐清与小曾见面。每一次见面,两人都相处得挺开心,李某也一直遵守了自己的承诺。8月28日,想念女友的李某再次来到乐清,与小曾约会。

  当晚,两人在酒店吃夜宵时,李某突然看到小曾在手机里和其他男生聊天。对这段异地恋原本就没有安全感的他,一下子冲动了,他强行抱住小曾亲吻,并想和小曾发生进一步的关系,以此巩固两人间的感情。

  面对冲动的李某,小曾吓坏了,连忙喊着“不行”,并手脚并用地抗拒着。在抵抗过程中,小曾还多次用嘴咬的方式反抗,但都没有起到效果。后小曾摸到了自己放在旁边的手机,她赶紧以报警为由迫使李某停手。

  趁李某放开她的那一瞬间,小曾迅速躲进厕所,并拨打110,向警方提供了自己所在的位置寻求保护。见小曾报警了,李某这才冷静下来,并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他走出房间,来到酒店一楼,等待民警的到来。民警赶到后,将李某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调查。

  虽然双方是情侣关系,但因小曾及时报案,李某涉嫌强奸罪的诸多证据得以留存。11月13日,李某被乐清市检察院以强奸罪提起公诉。日前,乐清市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违背妇女意志,采用暴力手段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未逞,他的行为构成了强奸罪。但由于他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属于犯罪未遂。同时,李某又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情况。

  现法院一审判决,李某因强奸罪(未遂),获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检察官说法:

  有不少人会认为,如果双方已是情侣,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发生关系都是理所当然,为什么李某算强奸呢?对此,经办检察官指出,在法律上,无论双方是什么关系,如果男方违背妇女的意愿强行发生性关系,就很有可能涉及强奸等罪名。

  检察官提醒,作为男方,一定要真切尊重女朋友的意愿,任何时刻都要保留一丝理性,出现矛盾纠纷要优先言语沟通而非暴力伤害。

  作为女方,当不幸遇到危险,尤其是遇见强奸时,要时刻保持冷静,可先尝试与对方沟通,如谎称自己有传染性病、来例假等话术使其放弃意图;同时在沟通过程中避免过激反抗,防止对方恼羞成怒杀人灭口。若最终不幸未能成功,谨记牢记对方的体貌特征,事后不要因为难堪而洗澡,如遭遇了强奸,身体上会留下痕迹,如抓伤、毛发等,衣着上留有破损、污迹等,一旦洗澡将会使得这些证据消失。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及时报案,在警方的帮助下缉拿凶徒。

文章关键词:李某 强奸罪 发生性关系 女友 获刑 小曾 男子 发生关系 涉嫌 违背妇女意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家中被杀 现场遗留一张推销单

    根据法医鉴定,被害人系被人掐、勒致死,而且李某家中的一个存折和数百元的现金、美金也不翼而飞。今年10月中旬,根据江苏省公安厅相关线索,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该案现场痕迹物证成功比中一名男子陆某。

  • 惊魂一刻!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

    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轿车司机李某称,自己驾车从郑州新区站上高速,正在加速车道行驶,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撞了,当时车内副驾驶坐着自己爱人,两个孩子坐在后排座位上。最后认定轿车司机李某驾驶机动车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将受到相应处罚。

  • 3天内8地检出阳性!关于冷链食品,这几点要警惕

    13日、14日、15日,连续3天全国已累计共有8地,包括山东、湖北、福建、甘肃、河南、陕西等地相继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产地覆盖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北京日报注意到,疫情暴发以来,涉疫冷链食品包括冻带鱼、冻虾、冻牛肉、冻猪肉、冻猪肘、冻鸡翅等。

  • 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原标题: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11月12日,内蒙古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公布一起案件。2020年2月,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的刑罚。

  • 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原标题: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2017年12月19日凌晨,被告人周某驾车携陈某、被告人杨某、被告人张某、李某从周口前往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南路与熊儿河路被害人居住地附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