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是融创?郑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这个工地顶风作案“勇气”从何而来?

2019年12月19日11: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映象网记者 文/图)12月18日,有郑州市民向本网反映,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连续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融创中原大观项目存在连续多日违规施工,夜间施工十分扰民的情况。

而在此前,映象网连续多日对融创观澜壹号·筑园项目违规施工进行了报道。

无视预警,融创多个施工工地顶风作案的原因何在?映象网记者对此进行跟踪报道。

融创中原大观违规施工扰民 今年已被有关部门处罚8次

位于郑州北三环中州大道西北角的融创中原大观是一处在建楼盘工地,自今年高考期间以来连续有市民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工地噪音扰民。

12月1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与该工地仅一墙之隔的维也纳森林小区一业主家里拍摄的视频看到,工地内有不少工人还在施工,虽然相关部门已经发布了空气污染达到重度污染级别的预警,但依然阻止不了该项目“顶风作案”违规施工。

维也纳森林小区的业主白芸(化名)称,“工地每天晚上都在开工,有时候白天也在施工,已经持续很久了,前几天因为他们半夜施工就打过举报电话,但他们都是在执法人员到来之前停工,等执法人员一走就又恢复施工了。”

还有该小区业主表示,今年高考期间这个工地就没有停工,后来也打了城管的投诉电话才停工,“感觉他们一直在跟执法人员‘躲猫猫’好像根本没有人能管得住他们。”

对此,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17日晚确实收到了群众投诉,但当他们在23时30分到40分,夜班中队执法队员到达桑园工地并巡查该工地东门,有门卫在现场,未发现施工,记录仪记录。之后执法人员到达南门,大门紧闭,未发现施工。

“今年以来,我局针对该处工地违规行为共做出行政处罚8次,其中擅自夜间施工处罚6次,均顶格处罚,同时针对清运渣土违规行为处罚两起”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违规施工的行为,我们只要发现一起就处罚一起,绝不手软。

入冬以来郑州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融创大观项目依然违规施工

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根据空气质量会商结果,郑州市在12月19日晚至12月25日晚间,扩散差,空气污染将达到重度污染级别,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19〕22号),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2月19日0时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调整为Ⅰ级响应。

郑州市工地停止施工(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停止渣土、水泥罐车、建筑物料运输(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12月19日0时起郑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调整为红色预警,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郑州市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除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外,全市工地停止施工,从市民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白天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施工,晚上在土方施工显然是违规的。”

业内人士还表示,年底施工单位资金压力大,为了赶工期收回款,个别工地冒着被查的风险偷偷施工,政府监管部门对类似工地可以加大处罚力度,增加其违规成本。

屡次被罚仍然违规作业 被曝出诸多问题

入郑仅仅三年,融创已经落子中原壹号院、大河宸院、观澜壹号、象湖壹号、瓏府、金水府、御湖宸院、中原宸院、中原大观、融创城、空港宸院等10多个楼盘,业绩在2017年实现105亿,2018年完成了212亿。

但融创进入郑州之后,并没有树立其一线品牌应有的榜样,反而在项目工地违规施工、违规预售、霸王条款的路上越走越远。融创多个项目屡次被房地产主管部门通报。 

今年1月1日、1月2日,郑州市控尘办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位于天河路新城路西500米的融创城开誉城四号院,橙色管控期间违规施工。

2月14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曾发布消息称,融创中原辰院存在利用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责任、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引起大批群众集体信访投诉。责令整改,整改期间暂停网签服务。

7月30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分3次公布了郑州市7月份行政处罚公示(法人),共计11家企业受到处罚。其中,作为融创旗下子公司的河南中珂置业有限公司未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其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四)项、第(六)项、第五十七条,罚款389.08万元。

9月2日,郑州市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领域失信企业和失信个人名单的通告,河南中永置业有限公司被列为“较重失信”,而距该企业被列为“一般失信”企业不足半年时间。

8月20日签发的名单中,河南中永置业有限公司被列为“较重失信”是因“在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或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施工、未取得施工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同时还被罚款810.42万元,年限为“二年”。

据了解,河南中永置业有限公司为融创地产控股,在郑州市开发有融创中永中原大观、中州坊二号院等项目。

12月6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网公示最新一批行政处罚,其中,罚款金额最多的为河南中珂置业有限公司即融创城项目,因未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河南中珂置业有限公司收到2张罚单,合计被罚款795.68万元。

12月13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消息,融创城涉嫌不当宣传和言论,如首付分期、低价销售等。同时房管局在调查期间也暂停了融创城的网签,并被约谈;同时责令该企业加强员工管理及教育,认真配合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调查,并向社会公开调查处理情况。

12月14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对惠济区新城路办事处融创项目违反管控作业及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的通报》,针对近期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该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发现的惠济区新城路办事处融创项目违规作业问题,决定对惠济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对郑州融创项目拉黑处理。

12月15日,郑州市控尘办对中牟“融创观澜壹号·筑园”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执法建议书,对中牟县控尘办下达督办通知书,责令停工整改。

网友坦言:顶风作案依然我行我素,看来是罚的太轻

@机器猫:融创的房子地下设计不合理,和宣传不符,自己随便设计,随便更改,地下室缩水,改户型是家常便饭,买了,等交房不是维权,就是打官司!请各位慎重!

@阿德:融创的项目施工图都是边建边修改,建好了,施工图才是正式图。

@Amireux:人家又不傻,已经衡量过违约违规成本了,被罚楼盘因为这个不当获利肯定不止三千万了。

@小飞飞:融创在郑州依然没有任何起色,让人厌恶。

@看天空的我 : 没有罚到痛点,所以能有这么多起。

@逆风v飞翔的翅膀 :融创牛X,顶风作案,罚了几十次,依然我行我素,看来是罚的太轻。

@浅归 : 融创吃相太难看了。

@有名105833281:羊毛出在羊身上,罚款也得让买房的拿出来。

@云烟成雨咳咳:怎么杜绝呢?罚钱对开发商不疼不痒的。

文章关键词:融创 红色预警 工地顶风作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产品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注重指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表示,工行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助力产品创新,大幅增加信用贷款投放。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据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介绍,工行运用大数据,丰富线上信用类贷款——“经营快贷”产品体系,有效覆盖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另外,我们在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费用的同时,创新推出可用于抵扣贷款利息和结算手续费的‘小微红包’,回馈客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另外,我们在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费用的同时,创新推出可用于抵扣贷款利息和结算手续费的‘小微红包’,回馈客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 数字化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截至2019年6月末,我国乡镇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率为95.65%,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到99.2%,全国乡镇保险服务覆盖率为95.4%。“发展普惠金融要守正创新,从解决风控问题、深化激励考核等方面打通‘最后一公里’。

  • 7天成交1465套,郑州各大楼盘在贝壳全民新房节创纪录!

    11月5日到11月11日,贝壳找房郑州站合作的新房楼盘,整体认购1465单,经纪人总带看量超1.7w次。在活动期间,贝壳开设直播看房专场,邀请房企嘉宾、楼盘置业顾问和地产行业KOL等专业人士开展楼盘直播活动200多场。

  • 融创并行 构建县级融媒新格局

    县委编办批复组建杞县融媒体中心,机构规格正科级,为中共杞县县委直属单位,归口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领导,核定编制由59名增加至116名,确保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到位。2020年7月,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考核验收中,取得了开封市属县区第一、位列全省优秀方阵的好成绩。

  • 【地评线】京彩好评:以首善标准推进金融改革 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期盼各方携手,共同激发首都金融的核心竞争优势,推动金融街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加快中国迈向世界金融强国的步伐。期盼各方携手,共同激发首都金融的核心竞争优势,推动金融街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加快中国迈向世界金融强国的步伐。

  • 千人拼“合肥爱中国”图案 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9月19号上午,千人拼“合肥爱中国”献礼新中国71周年华诞大型迎国庆活动在合肥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举行。”  活动在千人共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洪亮的歌声在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的上空回荡,表达着对祖国、对家乡合肥的祝福。

  • 金融“组合拳”力保市场主体(锐财经)

    截至今年7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8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62%—这是今年以来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成绩单。近年来,银保监会在资金端、内部考核、风险管理、尽职免责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差异化监管激励政策和引导措施,解决惜贷、惧贷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