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马云退休后又有新职务!今天,他获聘湖北省政府经济顾问

2019年12月20日15:2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今天(12月20日),退休后的马云又有新职务。在第四届楚商大会上,官宣马云获聘湖北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在这次大会上,在谈及湖北人时,马云表示,“以前看到湖北人我都很嫉妒。‘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什么东西他们都敢拼敢想不害怕。”

  作为当今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马云的“丰功伟烈”一直让人敬佩,在这20年里,马云的成就不止一点点,在他的身上也积累了很多的“名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名片,和这些身份背后的故事。

  乡村教师代言人:

  2015年9月16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启动“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从2015年开始,马云公益基金会将会每年拿出1000万元人民币奖金,向当年入选的100名乡村教师提供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

  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席主席:

  2015年4月10日,由马云、马化腾出任该机构董事会联席主席的“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宣布成立,45名知名企业家都参与到这一项目中,马云说:“取名‘桃花源’,我们希望中国10年、20年之后能拥有更纯净的水和空气”。

  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

  2013年05月28日,马云在杭州宣布,彻底抛开阿里巴巴CEO头衔,投身另一个领域公益与环保。随后,他的新工作是接替经济学家胡祖六,出任下一任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理事长。

  联合国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

  2016年的9月21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签发任命书,宣布马云受邀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任期一年。2017年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马云发出了连任邀请。

  马云出任的特别顾问一职级别相当于"助理秘书长",年薪为1美元。此外,这项职务"没有额外津贴,也不参与联合国工作人员养恤基金,但因工作产生的费用将按照相关规定由联合国承担"。

  自从上任以来,马云对年轻人的关注和支持,是作为特别顾问的工作重点。此后无论是参加公开活动,还是与各国政要、商界领袖会面,“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马云一直强调要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不得不说,马云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工作还是非常尽职尽责的。马上9月21日就要到了,不出意外的话,马老师应该还会连任。(因为名片上都写了嘛,再改多不好意思)

  联合国世界妇女峰会联席会议联合主席:

  2015年9月11日,联合国妇女署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受邀参加9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妇女峰会。 随后的2015年9月28日,全球妇女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马云作为全球唯一的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并汇报妇女工作。

文章关键词:马云 经济顾问 职务 名片 桃花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 乡村教师 大自然保护协会 联合国秘书长 TNC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印度法院传唤马云

    路透社26日报道称,一份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已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作出传唤。法庭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个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

  • 阿里花500万年薪招天才黑客? 官方回应来了

    7月5日,网络盛传的“阿里天才黑客”吴翰清通过微博辟谣:“我从没黑过阿里网站,‘马云下死命令留我’、‘500万年薪’都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而这位腼腆的天才少年就是当年号称中国最顶尖“黑客”之一,如今每天为阿里抵挡16亿次“黑客”攻击、号称阿里巴巴的“守护神”、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阿里云盾负责人——吴翰清。

  • 软银一年亏损900多亿!马云退出董事会!孙正义传奇不再?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 马云又辞职了 这次是担任了十三年的软银集团董事

    记者 林迪]5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今日软银集团宣布,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将辞去董事会职务,辞任日期定为6月25日。资料显示, 2007年5月8日,软银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马云受邀成为软银集团的第10位董事,参与软银的重大事件决策。

  •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软银董事职务,已任职13年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软银在其新增的2万亿回购规模中,董事会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最多购买5000亿日元股票。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