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江歌遇害三年后,刘鑫改名成了刘暖曦,还在骂声中赚了钱

2019年12月21日16:2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20日,“刘鑫改名”的话题上了微博热搜。

在江歌遇害三年后,刘鑫改了名——刘暖曦,多么美好的名字。

三年前,江歌因为好友刘鑫和男友之间的矛盾无端丧命,当时,面对江歌的求救,刘鑫选择视而不见,甚至将门反锁,切断了江歌的最后一线生机,将江歌推往了地狱……

然而,事件发生之后,刘鑫却没有任何悔过之心,甚至还侮辱江歌的妈妈,因此也被网友狠批太冷血。

而现在,刘鑫,不,应该称之为刘暖曦,她成了微博大V,拥有自己的团队,个人账号上有30万粉丝,经常有粉丝在账号上给她打赏,过得风生水起,毫发无损。

在这三年里,她没有感到任何良心上的不安,而是逍遥自在的过着日子。对于她而言,毕竟要开始新的生活,总不能一直被江歌案件影响自己的后半生吧。所以,改名是必要的。

然而,江歌妈妈在痛失女儿后,犹如坠落无底深渊,陷入无尽的悲痛之中。

让江歌妈妈无法理解的是,自己的女儿救了刘鑫,她不但不感激,这三年以来,还不停地侮辱抹黑自己的女儿,攻击谩骂她,质问江歌妈妈,事件都过去了,为什么还死咬着她不放。

清明节的时候,江歌妈妈祭奠她的女儿,刘鑫却跑来伤口上撒盐,质问江歌妈妈"血馄饨好吃吗?"

甚至还留下这样的文字:“我看你热度也逐渐消退了,我上来帮你一下,不然你做不出文章了。”

原来,人真的可以无耻和骇人听闻到这种程度。刘鑫的所言所行也激怒了无数的网友,面对为自己挡刀恩人的妈妈居然说出这样的话,只能用“丧尽天良”来形容。

2019年11月3日,江歌遇害三周年忌日。

这一天,江歌母亲江秋莲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并贴出一张法院受理起诉刘暖曦生命纠纷权立案通知书的照片。

江歌妈妈说:“我终于把那个受到你保护、帮助却又无情伤害你的刘鑫告上了法庭,她已经改名刘暖曦了。虽然还没有确定开庭日期,但已经立案成功!”

对于刘鑫改名刘暖曦,有人却说:事情都过去三年了,人家想重新开始,为什么大家还不放过她?

我们要明白,如果没有江歌,倒下的那个可能就是刘鑫。

大家不放过刘鑫,是不放过她这种恩将仇报的行为。

想云淡风轻的重新开始,怎么可能?

更有人在知乎提出:为什么我越来越不喜欢江歌妈妈了呢?

底下回复的有一段评论,一针见血,让人感慨:因为没有人能够替她痛,没有人能感同身受,所以那些人才会如此地伪善。

设想一下如果江歌活到今天,会是什么样?

27岁。也许会活得很普通,挤在上下班的地铁里,就像人群里的一粒尘埃。

但至少,她是有温度的。

我们应当坚信,世界终有边界,刘鑫不可能轻易变身为刘暖曦。

那个失去女儿的憔悴母亲,你不可以轻易讽嘲。因为这人间所有的善与恶,江歌都在天上看。

综合自新浪微博、知乎、搜狐、网易新闻。

文章关键词:江歌 遇害 三年后 刘鑫 刘暖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提出民事索赔203万

    6月5日9时,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黄乐平表示,刘鑫是没有直接参与陈世峰杀人行为,但刘鑫的行为对江歌的死亡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过错。

  • 江歌母亲江秋莲诉谭斌侮辱、诽谤案二审宣判

    江秋莲上诉认为,谭斌捏造了其借女儿之死敛财、骗取捐款的事实,对其进行诽谤,一审法院未予认定,应予改判。2018年9月24日至10月30日以及2019年3月12日至3月15日,谭斌通过微博账号“Posh-Bin”,先后发布17篇微博短文(浏览数为43700余次),连续辱骂江秋莲,称江秋莲为社会毒瘤、人渣等。

  • 江歌母亲诉刘鑫案延期开庭:受疫情影响律师无法到庭

    6月25日,记者从江歌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她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延期开庭,此案原计划6月30日审理。江秋莲代理律师黄乐平称,按照北京疫情管控政策,暂时不能出差,他向法院申请延期开庭获得准许。被告刘鑫律师也因疫情居家隔离。

  • 央视:用法律为江歌案纷争“一锤定音”

    6月5日,江歌的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举行首次庭前会议,多年来备受关注的江歌案再次吸引公众目光。2016年,留学日本的女生江歌,在东京自己的住所门口被朋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当时三人在住所外发生激烈争吵,刘鑫进入房间锁上门,随后悲剧发生。

  •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5日庭前会议

    新京报讯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出现进展。据公开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

  •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6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

    因女儿江歌被害,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刘鑫,2019年10月28日,她对刘鑫提起民事诉讼获法院受理立案。4月13日,江秋莲已收到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法院的开庭传票,她起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已定于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

  • 江歌母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刘鑫 6月30日开庭

    江歌母亲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对刘鑫提起诉讼。受访者供图  江歌母亲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对刘鑫提起诉讼,2019年10月28日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立案成功,并在今年3月底以公告形式向刘鑫送达起诉状及传票。

  • 江歌遇害1143天后 刘鑫改名为刘暖曦接受粉丝打赏

    齐鲁网·闪电新闻消息,2017年的12月20日,“江歌案”凶手陈世峰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两年后的同一天,微博话题#刘鑫#和#刘鑫改名#相继登上热搜榜。无辜的江歌因为保护刘鑫而被刘鑫的男友陈世峰残忍杀害,但后来刘鑫连江歌的葬礼也没有出席。

  • 林间树屋 渔舟江歌(北京世园会风采)

    伴随着密林中的“森林小火车”,蜿蜒的“铁轨步道”引导游客穿梭在起伏的地形之上,探索发现寓意边疆驿站的“森林树屋、林中墅舍”。游客还可以在全景龙江互动体验室踩下自己的“雪脚印”,体验冰天雪地的环抱感,享受冰雪互动盛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