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6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

2020年06月01日11:2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将于6月5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6月1日,江秋莲告诉澎湃新闻,她于5月29日接到法院电话通知要召开庭前会议,后来收到了法院传票。但法官并未透露庭前会议的目的和内容。

  据江秋莲提供的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传票显示,因生命权纠纷一案,江秋莲作为被传唤人应于6月5日9时到夏庄法庭第一审判庭参加庭前会议。

  前述开庭传票中的注意事项中载明,被告(被上诉人)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不到庭的,缺席判决。

  江秋莲向澎湃新闻表示,她目前还不清楚刘鑫是否会在6月5日的庭前会议出面。

  因女儿江歌被害,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刘鑫,2019年10月28日,她对刘鑫提起民事诉讼获法院受理立案。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今年3月29日,山东青岛城阳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该院受理原告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并向刘鑫公告送达开庭传票和起诉状副本等文件。按照法律规定,7月初,法院将会如期开庭审理此案。

  4月13日,江秋莲已收到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法院的开庭传票,她起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已定于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

  四年前,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住所门外,江歌被刘鑫的男友陈世峰杀害。当时,刘鑫与陈世峰吵架。有质疑者称,江歌的死与刘鑫有关。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犯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2018年10月15日,江秋莲通过微博表示,将依法启动对刘鑫的法律诉讼。

文章关键词:刘鑫 江歌 生命权 会议 母亲 开庭审理 刘某 夏庄 法院传票 2019年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提出民事索赔203万

    6月5日9时,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黄乐平表示,刘鑫是没有直接参与陈世峰杀人行为,但刘鑫的行为对江歌的死亡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过错。

  •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证据完成认证

    江秋莲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先后四次从日本取回证据材料,此前已取回认证陈世峰的刑事、民事判决书等材料,“7月15日取回最后一份重要证据,完成认证后,意味着她起诉刘鑫的所有证据材料已收集完毕。”  据黄乐平介绍,江秋莲诉刘鑫一案虽是在国内诉讼,但案件的主要事实发生在日本,主要证据材料也是在日本。

  • 江歌母亲诉刘鑫案延期开庭:受疫情影响律师无法到庭

    6月25日,记者从江歌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她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延期开庭,此案原计划6月30日审理。江秋莲代理律师黄乐平称,按照北京疫情管控政策,暂时不能出差,他向法院申请延期开庭获得准许。被告刘鑫律师也因疫情居家隔离。

  • 央视:用法律为江歌案纷争“一锤定音”

    6月5日,江歌的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举行首次庭前会议,多年来备受关注的江歌案再次吸引公众目光。2016年,留学日本的女生江歌,在东京自己的住所门口被朋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当时三人在住所外发生激烈争吵,刘鑫进入房间锁上门,随后悲剧发生。

  •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5日庭前会议

    新京报讯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出现进展。据公开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