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杭州试水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无需再跑办事大厅

2019年12月23日07: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原标题:杭州率先试水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12月16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无需再跑办事大厅,为买房者大大提供了方便。

  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把登记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全国率先推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购房者在收房拿钥匙后,无论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即可在收房时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无需再跑办事大厅。

  据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房即交证”,用户无需担心安全问题,因为相关手续和资料的准备、不动产登记审核并没有“省略”,而是被前置了。今后,只要符合条件的开发商向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申请,业主均可体验“交房即交证”的优质服务。而且,目前该局参与开发智能远程制证设备已经成熟,只要现场安保措施到位,现场制证没有问题。(央视记者 高珧 李唐)

文章关键词:商品房 交房即交证 不动产登记 办事大厅 试水 收房 制证 李唐 开发商 按揭购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消息有望在今年底商用 已成为运营商的共同选择

    5G消息、5GtoB Suite、5G Capital创新项目……5G商用一年间,一系列5G行业内应用、解决方案等接连亮相,正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丁耘认为,5G行业应用发展不仅仅是运营商的事情,也需要整个产业链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 10月份河南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商品房销售额达6734.85亿元

    11月18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统计局获悉,10月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 同一小区住,一道门隔开了心!业主租户暴怒对峙

    在郑州市永威枫香庭西苑一道铁门隔开了商品房和公租房住户的心这道铁门也不再是单纯的铁栅栏而是已经演变成挑动双方业主神经的导火索 而更深层次的则是在规定方面有专家建议细化公租房的配套措施详细公租房的建设和管理业务才是解决这一问题更有效的办法 

  • 洛阳一楼盘预售证还没办下来 房子却已快卖完

    近日,有洛阳市民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反映,位于洛阳伊滨区光武大道与吉庆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旭辉朗瑞中央公园,3号楼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房屋已将近售完。有网友曾于11月1日在该网站留言区就3号楼预售证问题进行咨询,回复称旭辉如意府3幢正在申请办理预售许可相关手续。

  • “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系谣言 楼市正迈向健康平稳发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消息引发了热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500万套左右的房子待售,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遇冷。

  • 12月1日起!这个地方买房或有大变化!

    山西将编制发布《山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今年12月1日起,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至少达到基本级。山西省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在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材料选用、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各阶段进行全过程绿色统筹。

  • 郑州开展房地产市场“月查”,47个项目涉嫌存在超资质开发经营违法行为

    为加大房地产市场执法力度,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重点针对郑州市房地产市场违反商品房销售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方面等问题,于7月6日起对郑州市市房地产市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 郑州开展房地产市场"月查" 47个项目涉嫌超资质违法经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累计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148个,下达各类执法文书46份,发现涉嫌违规销售、涉嫌超资质开发经营等问题线索47个,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对47个问题线索依法调查取证立案处理。

  • 无证销售?一房多卖?NO!郑州严查房地产市场秩序

    6.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代办贷款、代办房地产登记等其他服务,未向委托人说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并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的;(四)对县(市、区)、开发区的检查,市局主要是在依托各县(市、区)、开发区房地产主管部门自查的基础上,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

  • 无证销售?一房多卖?NO!郑州严查房地产市场秩序

    6.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代办贷款、代办房地产登记等其他服务,未向委托人说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并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的;(四)对县(市、区)、开发区的检查,市局主要是在依托各县(市、区)、开发区房地产主管部门自查的基础上,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