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学好党史必修课 争做合格好干部

2019年12月24日09: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就是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史的最好书籍,它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去深读的好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妨从《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汲取精神力量,铭记初心,涵养党性,强化担当,恪守清廉,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读党史悟初心,争做政治信仰的坚定捍卫者。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历程,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史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一定会被共产党人的忠诚和勇敢所打动,被共产党人和平年代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执着追求所感染。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在研读党史中坚定政治信仰,正确认识中国选择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读党史知使命,争做时代发展的强力推动者。回首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尤其是近五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特别是近年来,我国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令世界刮目相看,比如“可上九天揽月”,有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可下五洋捉鳖”有“蛟龙”探海、国产航母;还有C919大型客机、射电望远镜、量子卫星等。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围绕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特别是在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要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到挺直腰杆担当、脚踏实地干事,以破难题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读党史明宗旨,争做为民服务的忠实实践者。《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指出:“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奋斗史。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无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奋起反抗,用生命和鲜血守护人民的家园;和平年代,无数共产党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坚定不移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恪守为民情怀,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同群众多接触、多交往、多联系,用真心真情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读党史养正气,争做优良作风的自觉传承者。作风关乎命运,作风决定成败,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铁腕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修身正德,严格恪守纪律规矩,在行使权力时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作者/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党史 干部 党性 书籍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代表,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代表,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 【中国之治十五讲】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炳林  文化自信的根基在我们的历史之中,学习历史是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由之路。

  •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

  •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自信的根源和保证——听党史党建专家谈“中国自信”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题: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自信的根源和保证——听党史党建专家谈“中国自信”党史和党建专家认为,当今中国处变不惊,自信坚毅,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成果。

  • 用学术讲政治:知名学者共论中国新发展

    【简介】《大局:知名学者共论中国新发展》出版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记者:史竞男 

  • 辽宁向社会全文公布一批抗美援朝档案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辽宁省档案馆日前从馆藏抗美援朝档案中精选出部分辽宁人民开展抗美援朝运动的档案,首次向社会全文公布,共计131件。

  • 环球网评: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爱国情怀 信阳市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0月12日下午,信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少先队员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通过讲故事、诗朗诵、歌舞表演等不同形式,抒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也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 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研究中共党史

    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的重要讲话中,毛泽东明确指出中共党史研究的目的、对象,并对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这对今天研究中共党史依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毛泽东主张以党的历史演进的客观过程为根本依据追溯历史的本源、把握历史的全貌,提出研究中共党史要有贯通视角。

  • 抗美援朝英雄杨春增|用生命保卫高地

    记者 鲍宇雁 实习记者 刘征宇】在河北省沙河市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满园,绿地茵茵,正中高高矗立的纪念碑,“杨春增烈士永垂不朽” 九个字熠熠生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