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豫A车主注意!明年起10座以下ETC客车通行绕城高速免费

2019年12月24日14: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0年元月1日起,高速公路实现全国一张网,收费模式由“最短路径收费”转换为 “分段计费,分段收费,按照实际行驶路径收费”,即通过设置在高速公路的门架系统对经过门架的ETC车辆自动计费、收费。

豫A小客车通行绕城高速等免费政策是否会受到影响?发生哪些变化?

变化

豫A牌ETC小客车通行绕城高速依旧免费,出郑优惠增多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收费模式和联网收费系统的改变将对原豫A牌ETC小型客车免费行驶郑州市域相关高速公路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带来重大影响。

本着“政策平稳过渡,方便群众出行”的原则,豫A牌ETC小客车免费通行郑州市域相关高速公路政府购买服务方案调整。具体有:

1.免费车型调整

原政策:7座(含7座)以下小客车

新政策:根据交通运输部新的车型分类标准,小客车变更为10座(不含10座)以下。

2.收费模式不同

原政策:最短路径收费,通行费由车辆入口收费站和出口收费站之间的最短路径确定。

新政策:分段计费,分段收费,通过设置在高速公路上的门架,按照车辆实际行驶路径收费。

3.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原政策:车辆入口和出口均在39个收费站范围内,享受政府购买服务政策。

新政策:政府购买服务的收费站仍为39个收费站;路段为:为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全段、郑少洛高速公路郑州西南站至登封站段、郑尧高速侯寨站至新郑西站段、商登高速园博园站至郑尧高速互通段、京港澳高速与郑州绕城高速互通立交至新郑站段、郑州南站至机场路与郑州绕城互通段。

郑州籍ETC小客车入口不在以上39个收费站或实际行驶路径超出以上路段,不享受政府购买服务。

4.通行限制条件

原政策:ETC储值卡客户卡内余额为零可以驶入高速公路。

新政策: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运营规范,2020年1月1日起, ETC储值卡客户卡内余额大于零才能通过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

注意

两个问题需要车主注意

1、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运营规范,2020年1月1日起,ETC储值卡客户卡内余额为零将不能通行ETC车道,车主须尽快到ETC客服网点变更为记账卡客户或保证储值卡内余额大于零。

2、由于郑州周边个别收费站和个别路段不在免费范围内,有断点,所以机场收费站不在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机场高速与郑州绕城高速互通至机场收费站不免费;商登高速黄帝宫、五里堡、超化寺、古城县衙四个收费站不在政府购买服务范围,故郑尧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至郑少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段不免费。

提醒

通行这些站口和路段才享受免费

政府购买服务的入口收费站:为目前郑州绕城、郑少洛及港区39个政府购买服务收费站,具体为:郑州圃田站、郑州南站、郑州新区站、航海路站、南三环站、郑州柳林站、郑州沟赵站、惠济站、花园路站、文化路站、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郑州侯寨站、豫龙站、樱桃沟站、十八里河站、轩辕故里站、中原西路站、科学大道站、陇海西路站、大学南路站、东三环南站、莲花街站、郑州西南站、新密站、新密北站、新密西站、唐庄站、登封东站、登封站、轩辕丘站、新郑西站、双鹤湖站、航空港区北站、薛店站、新郑站、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

政府购买服务的通行路段:为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全段、郑少洛高速公路郑州西南站至登封站段、郑尧高速侯寨站至新郑西站段、商登高速园博园站至郑尧高速互通段、京港澳高速与郑州绕城高速互通立交至新郑站段、郑州南站至机场路与郑州绕城互通段。

政府购买服务条件:豫A牌ETC小客车行驶高速公路入口在以上39个收费站且行驶在上述免费路段,按行驶的实际路径免收车辆通行费,由政府购买服务;超出以上39个入口收费站和以上免费路段的豫A牌ETC小客车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ETC 绕城 收费站 车主 轩辕故里 新郑站 豫龙 高速公路 小客车 行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到以下短信马上删除,千万别点开!

    4月30日,东莞市常平镇李小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办理的ETC需要认证,让她点击一个链接完成认证。近期,有不法分子自称ETC工作人员,打着“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的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认证”链接的诈骗短信。

  • 扩散!收到以下短信马上删除,千万别点开!已有多人中招

    很快陈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验证码短信,便按照下一步提示在网页内输入了验证码,银行卡里的3万元立刻被盗刷,陈女士才察觉被骗。4月30日,东莞市常平镇李小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办理的ETC需要认证,让她点击一个链接完成认证。

  • 好消息!今天零时起,这类车走高速从洛阳去济源免费

    8月14日,记者获悉,从8月14日零时起,悬挂豫C牌照、安装ETC车载设备的9座(含)及以下小客车,走高速从洛阳去济源免费通行。除了目前的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即由二广高速、连霍高速、宁洛高速组成的闭环),二广、连霍高速立交桥至吉利孟州站段,新增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

  • 重磅!8月14日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至济源

    8月14日0:00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展至济源,新增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与此同时,新规还取消了车辆免费通行需在固定收费站上下站的限制,今后符合条件的车辆免费通行无论上下站,只看路段。

  • 全国高速要再次免通行费了?交通运输部回应

    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有关情况。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车辆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未预约的,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