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缅甸姑娘嫁河南小伙,生下病重双胞胎,急需20万救命!后续来了

2019年12月25日09: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暖冬栏目24日报道了在驻马店打工的农民工钟豆一家目前艰难的遭遇:缅甸姑娘玛埃衣和钟豆的双胞胎孩子遭遇早产,一出生就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

  不到一个月,一二十万巨额的开销,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困境。

  报道发出后,钟豆一家的窘境,就像一颗掉落湖面的石子,泛起了大片爱心涟漪。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纷纷联系河南商报,希望给这个尚处“寒冬”的家庭,送去一点点帮助。而钟豆家乡湖北的媒体《楚天都市报》,也与河南商报展开联动,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对他们一家展开救助。

  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想扶助这个家庭走出难关

  细小的温暖虽然微弱,但是数量多了,终能汇成一股巨大的暖流,抚慰人的心田。不管是金钱、还是鼓励的话语,社会上的好心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对钟豆一家的帮助。

  在河南商报报道后的评论区,很多人给钟豆夫妻打气。

  “上天给了你们夫妻两个可爱的小生命!你们就有责任负责两个孩子的成长时光!千万不要放弃!两个可爱的小宝贝会好起来的!坚持!加油!”

  “不要放弃!小伙子,挺住,困难是暂时的,小哥俩会挺过难关,祝早日康复!”

  除此之外,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纷纷拨打河南商报热线电话,提出想多少为两个孩子捐款,尽一点心意。

  一位来自江苏苏州的男士打来电话说,自己看到了文章后,觉得两个孩子很可怜,这么小,却要受这么大的罪,想要捐些钱。

  浙江绍兴的陈女士说,看着图片里孩子可怜的样子,她的眼泪“刷”地掉下来:“那么小一点点,还没在妈妈的怀里吃过奶,好想两个小宝贝能好好活下去!”

  河南商丘的靳先生打来电话,急冲冲地问:“到底啥时候能捐钱?”随后他急迫地向记者要捐款方式:“我捐了款,帮助完之后再跟你说!”捐款后,他还专程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感谢。

  还有这么着急往外“送钱”的好心人?在之后跟靳先生的交谈中,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靳先生刚刚成为一个宝爸,而他的儿子,出生的时候,早产了三周。

  “刚出生的时候,儿子五斤二两,我也很心急。”可能正是这样的一份感同身受,在遇到有类似经历的钟豆一家,更唤起靳先生心中对孩子的那份爱与理解。

  好心人自有福报。有惊无险,靳先生的儿子现在正以“平均一天长一两”的速度成长,现在,儿子三个多月,已经十三斤多了。

  “我没事爱给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捐款,几十块、上百块,虽然我只是小县城的职工,工资也不多,但也是自己的一点心意。”

  此外,还在陕西西安上大学的大学生小李,河南濮阳快要抱孙子的白阿姨等人,也纷纷联系河南商报记者要进行帮助。

  众多的好心人的善心,汇成一股合力,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两个小家伙脱离生命危险,快点进入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

  收到很多陌生好心人的关心 缅甸姑娘很感动

  玛埃衣中文很好,收到了很多陌生好心人的关心,她很感动。她说自己没什么文化,不知道怎么表达:“我才发现,自己身边有这么多好心人,真的很感谢。我相信能跟钟豆一起把这个难关度过,然后把孩子好好养大。”

  怀胎虽然没有十月,可在短短的七个月时间里,玛埃衣的心紧紧与两个儿子连在一起,感受着新生命的每一次跳动,等着迎接他们降生的喜悦。

  “一个多月,我就知道怀的是双胞胎,钟豆说,他这边的亲戚里都没有生双胞胎的,我给我爸爸打电话,我爸说他的亲戚也没有,听说我怀了双胞胎,他高兴坏了!”

  沉浸在怀有双生子的幸福中,跟众多准妈妈一样,玛埃衣昏天黑地地吐了三个月:“两三个月的时候,我好像都能感觉肚子里宝宝动了!”回想起怀孕中的这个片段,玛埃衣的声音中透露出一丝丝甜蜜。

  玛埃衣说,自孩子出生后,钟豆很拼命,一边打工、一边往医院跑:“我理解他,我知道他很难。”

  可本来应该好好坐月子,特别是,因为还经历了剖腹产,更需要好好养身体,可玛埃衣三天就出了院,钟豆也忙,于是,做饭、洗衣、做家务,这些活只能由玛埃衣一人独自承担。

  轻松筹捐款平台已开通,楚天都市报也已发起爱心筹款

  12月24日上午,北京轻松筹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了河南商报记者,称可以向钟豆的双胞胎提供捐款平台。

  “得知钟豆一家的情况后,我们抓紧跟钟豆联系,收到了提供的资料,通过审核后,我们开通了对钟豆双胞胎的筹款平台。”轻松筹河南省区负责人王鹏飞对河南商报记者说。

  “大家在捐助的时候可以放心,平台汇总了大家的捐助款项,除了要交给银行千分之六的手续费之外,平台不会收取任何的费用。全部的款项都直接汇入钟豆先生所在医院的对公账户名下,随时用钱,随时提用。”

  钟豆来自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郎君镇,家乡人在外遇到困难,湖北媒体楚天都市报也伸出援手,与河南商报一起进行联动助力。楚天都市报的记者已与钟豆取得了联系,并且准备通过媒体的力量,为钟豆一家筹得更多的善款。

  这两天,看到众多好心人的捐助,钟豆这个没怎么上过学,不知如何表达自己感激之情的男子,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

  “我想说的很多,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对于大家的无私奉献,钟豆说,他和玛埃衣都万分感激。他们都表示,以后会好好教育两个小孩,让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家里贫困的现状,然后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份可贵的爱心传递下去。

  征集

  今冬,河南商报联合豫发·锦荣公益社、锦荣国际轻纺城共同发起“暖冬圆梦行”,再次携爱出发。

  在公益这条路上,“暖冬圆梦行”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暖冬圆梦行”才能将爱心汇聚起来、传递下去。

  在此,河南商报邀请广大爱心人士与我们同行,如果你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或者你想要奉献爱心,欢迎拨打0371-86088666联系我们。我们期待携手社会各界的爱,将温暖和希望照进每一个困境家庭和需要帮助的人心里。

文章关键词:好心人 楚天都市报 姑娘 双胞胎孩子 暖冬圆梦行 寒冬 河南商丘 河南濮阳 早产 爱心人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找不到母猫命运堪忧 急寻郑州好心人领养

    “毕竟是两条生命,刚出生不久就找不到妈妈了。如果没有好心人收养,这两只小猫就活不了。”6月3日,两只刚出生几天的小猫咪相继从两米多高的房顶掉落,被好心的巡防队员发现并救护。由于猫咪太小,巡防队员缺乏喂养经验且巡逻任务重,他们向社会求助,希望有郑州爱猫的好心人将这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带走领养。

  • 您的六一节必备礼物,请查收!——关注儿童安全 远离安全隐患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很多家长可能都在犯愁送给孩子什么礼物。●教孩子进行反拐骗练习:平时父母要尽量通过游戏和情景模拟对孩子进行教育,结合身边的事例进行教导,增强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

  • 武汉回到山东复工,车窗上的留言让他哭了10分钟

    接受采访时,车主王波哽咽着说 这10字祝福让自己哭了10分钟 “感谢疫情期间的这种善举 这次受疫情影响 和家人一起在武汉度过了76天 

  • 新房还未入住便被污水泡坏,房门紧锁竟有人偷偷进去清扫,报警多日难寻“好心人”

    去年年底,90后的周口女孩陈雨(化名)花费了近30万元将自己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一套新房进行了装修,原本计划着春节后就正式搬入新房,但近日当其打开房门时发现新房竟被莫名出现的污水泡坏。而就在其与物业和开发商沟通当中,更是发生了离奇事件,竟然有“好心人”偷偷进入其房门紧锁的家中,将房间打扫干净了。

  • 疫情期间丢了从业资格证 好心人接力帮忙找到失主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也加强了出租车行业的管理。如果出租车司机丢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会直接影响到正常工作,补办起来也比较麻烦。郑州市民任先生丢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后,正急得焦头烂额,没想到有人却联系上了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