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北斗都快建成了,你的手机还是GPS信号弱,为啥?

2019年12月27日13:4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018年11月19日,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成由19颗北斗导航卫星组成的基本系统,并于年底提供全球服务。2019年,又实施7箭10星高密度发射,北斗三号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完成组网。眼看我们自家的“GPS”就要建成了,但我们使用手机的时候还是会收到提示,说你的手机GPS信号弱,这是为啥?是我们的北斗不可靠吗?

  答案来了!

  12月2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出席发布会,会上,冉承其针对手机“GPS”信号弱的问题给出答复。

  GPS信号弱真不是北斗的“锅”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手机GPS信号弱”的问题,冉承其回答:手机显示GPS信号弱,其实这里面是有一个小小的误解。因为刚开始我们用卫星导航的时候,全世界当时用的最多的就是美国的GPS系统,GPS其实是美国导航系统的一个英文缩写,日久习惯了大家一说卫星导航就容易想到GPS。我们的手机厂商、地图软件的制造商也往往用GPS来代替所有卫星导航系统。其实走到今天,卫星导航已经是多系统兼容共用,包括GPS、GlONASS、Galileo,当然更包括北斗。

  冉承其呼吁有关手机厂商、地图软件制造商,能够根据我们卫星导航的情况做适应性调整。他建议把“GPS信号”改成“卫星导航信号”。

  我们的手机支持北斗吗?

  冉承其介绍,实际上,所有的智能手机里面都会用到卫星导航,这个卫星导航是以芯片的模式体现在手机的硬件里面,再加上手机导航软件才给我们提供导航服务,这个手机终端用没用到北斗系统,是体现在芯片里面的。“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现在绝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都用到了北斗。

  冉承其表示,正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跟有关厂家进行对接,也希望媒体多加宣传,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北斗、了解北斗。北斗信号远在天边几万公里,但是北斗应用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文章关键词:gps 北斗导航卫星 手机支持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手机厂商 北斗系统 手机终端 GPS系统 智能手机 芯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率先为环卫二转车办“身份证”,未来还将装GPS可跟踪定位

    12月3日上午9点,郑州市颖河路环卫中转站异常热闹,20辆环卫二转车排成整齐划一的队伍,等待着自己的专属编号。随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薛芳礼把“中·航001”车牌挂在一辆环卫二转车上,郑州即将告别环卫车辆多年无“身份”的现状,也意味着全市环卫二转车挂牌工作全面展开。

  • 观测经济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河南物流复工指数”全国首发并推广

    一份“河南版”的行业统计数据,引起了相关国家部委的关注。2月1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易流科技共同研发编制“河南物流复工指数”的典型经验做法面向全国推广。

  • 男子公交车内上演教科书式寻找遗失物品!这波操作来学学

    12月26日中午,郑州9路车长王卫东驾驶车辆回到场站,将一名男子领进了调度室,寻找遗忘在公交车上的物品……  12月26日上午10点多,李先生乘坐9路公交车在花园路丰产路站下车,下车后,李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提袋不见了,就在站牌等待。

  • 粗心乘客遗落手提包 郑州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真的很感谢你们,身份证、银行卡如果丢失,不仅补办出来相当麻烦,还可能会耽误很多事情。于是,失主王先生乘坐出租车急匆匆赶到S159路终点站,焦急地问询调度员王灿磊,是否捡到一个手提包,手提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

  • 大学生为妈妈发明防盗抢挎包 会报警还能GPS定位

    广安人张惠这段时间很高兴,外出都要挎一个包,这个挎包看似很普通,但在张惠眼中,这个挎包就是她的宝贝,因为这是她上大三的儿子曹天骄专门为她设计发明的。曹天骄回忆,小时候,他多次发现妈妈外出时,挎包内的钱包被盗,甚至一次还被抢过。

  • 郑州启动GPS监控实时监管大巴违规行为 欢迎拨打0371-96269举报

    9月27日上午,郑州交运集团召开“十一黄金周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十一期间,该集团将投入1800余台运营车辆,加之省内各地市在郑参运车辆,郑州各客运站总投入运力可达3800台以上。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郑州将升级安全监控中心,通过GPS动态监控对驾驶员行为、站外上客等实时监管,规范客运违规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