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公交车内上演教科书式寻找遗失物品!这波操作来学学

2019年12月27日09:5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图

  12月26日中午,郑州9路车长王卫东驾驶车辆回到场站,将一名男子领进了调度室,寻找遗忘在公交车上的物品……

  12月26日上午10点多,李先生乘坐9路公交车在花园路丰产路站下车,下车后,李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提袋不见了,就在站牌等待。几分钟后,李先生等到了一辆9路车进站,上车后,他告诉车长,自己的物品遗忘在了前面一辆9路车上,希望车长帮助寻找,车长王卫东了解完情况以后,用车载GPS向公交二公司调度中心拨去了电话。他告知GPS调度员,有乘客将物品遗落在了公交车上,联系前车帮忙寻找。

  随后,GPS调度中心通过车载电话与李先生刚刚乘坐过的9路车联系上了。9路车长王秋霞按照GPS调度员的指令,在一个等待红绿灯的间隙,寻找到了李先生的物品。

  几分钟后,9路车长王卫东接到了GPS调度中心打来的电话,告知物品已经找到。由于两辆车为前后运营车辆,李先生便跟随王卫东驾驶的车辆回到了9路终点站刘庄公交场站。

  在9路调度室内,李先生见到了前车车长王秋霞和自己的手提袋。李先生表示,自己经常乘坐公交车,熟知一些乘车小窍门,“乘车过程中只顾着玩手机了,下车有点着急,忘了拿走给孩子新买的衣服。下车后才反应过来,我知道,车长可以通过车载电话联系他们的调度,调度还能联系到其他的车辆,我刚下车不久,东西应该还在车上。”就这样,李先生顺利取走了自己的物品。

  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有乘客在乘车时不慎遗忘了自己的随身物品,可以通过拨打公交客服电话63881333进行寻找,或者像他一样,等待同线路的车辆,帮助寻找。

  大象新闻·猛犸编辑 曹亚勤

文章关键词:9路 车长 教科书式 物品 男子 调度中心 车载电话 猛犸 车载GPS 公交场站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赠一还六百”,善意传递文明

    据宁波日报报道,近日,宁波市公交集团天水家园公交站出现暖心一幕:一位姓邬的女士从私家车上搬下3大包口罩,希望调度室工作人员转交给819路公交司机。面对忘戴口罩的女乘客,公交司机并没有无视,也没有生硬驱赶,而是换位思考,善意成全,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乘客。

  • “赠一还六百”,善意传递文明

    据宁波日报报道,近日,宁波市公交集团天水家园公交站出现暖心一幕:一位姓邬的女士从私家车上搬下3大包口罩,希望调度室工作人员转交给819路公交司机。面对忘戴口罩的女乘客,公交司机并没有无视,也没有生硬驱赶,而是换位思考,善意成全,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乘客。

  • 女子手机失而复得,却发现被陌生人悄悄修好,背后原因很温暖

    8月7日晚7点左右,49路车长刘丹超驾驶公交车快到终点时,一位热心乘客在公交车前座捡到一个女士手提包,交给了刘丹超保管。”  8月13日,49路公交调度员侯声锋核对无误后将手提包交还给李女士的弟弟。

  • 郑州一公交车上乘客突发疾病、口吐鲜血,幸得热心乘客和车长及时救助

    8月11日上午11点21分左右,129路车长刘全战驾驶着公交车在首发站郑州高铁东站发车时,上来了一位穿黑白条纹上衣的中年男子,手机扫码后上了公交车,坐到了车厢后边第一排座椅上,此时,车厢内一切正常。

  • 北京近期陆续暂停与周边县市的部分公交

    应廊坊市固安县政府相关部门要求,从6月20日首车起,固安专线(固安南站-地铁天宫院站)采取暂停运营措施;849路(固安西站-永定门长途汽车站)采取永定门长途汽车站至河沿区间措施。应廊坊市永清县、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从6月19日首车起,828路(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浙商新城)采取暂停运营措施;943路(永定门长途汽车站-霸州火车站)采取暂停运营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