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粗心乘客遗落手提包 郑州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2019年01月30日18: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真的很感谢你们,身份证、银行卡如果丢失,不仅补办出来相当麻烦,还可能会耽误很多事情。”1月27日14点左右,在郑州工作的失主乘坐S159路公交车时,不慎将个人手提包丢失在车厢内,幸好被S159车长于会洋拾到,才帮失主挽回损失,为此,失主还专门送来了一面锦旗赞扬车长拾金不昧的精神。

  据失主介绍,当天他拿着手提包在中州大道鑫苑路乘坐S159路到花园路口办事,途中因为跟朋友打电话,不小心将装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的手提包放在了座位上,下车后,等乘坐的公交车驶离才发现手提包忘在车上了。于是,失主王先生乘坐出租车急匆匆赶到S159路终点站,焦急地问询调度员王灿磊,是否捡到一个手提包,手提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

  王灿磊一边安抚王先生一边根据其提供的时间进行排查,大概锁定了一辆S159路车,可是车还在运营的途中没有回来,王灿磊立即用车载GPS给车长发消息,注意看车上有没有乘客遗失的物品。看到失主焦急的心情,王灿磊说道:“你的物品只要是在车上,车长捡到后就会保管起来,现在车长在开车,无法回复,请不要担心。”

  当这辆S159路公交车车长于会洋看到调度员发的消息后,立即靠边停车并询问乘客有没有人看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在后门座椅旁的角落里一个手提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打开一看,里面果然有着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为了不让失主着急,于会洋立刻拨打了调度员王灿磊的电话号码,“失主的物品被我捡到,马上就带回来,请失主不要着急。”

  听到东西被找到,王先生终于松了口气,拿到失物后,一再对调度员和车长表示感谢,并且还专门制作了锦旗送给车长赞扬他拾金不昧的精神。

文章关键词:车长 手提包 乘客 遗落 调度员 路车 鑫苑 车载GPS 座椅 停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