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胖五”复飞 “王者”归来

2019年12月28日19:31  来源:新华网

5034

  徐 可

  肩负重任,不负众望!

  12月27日20时45分,伴随一声巨响,金色的火焰映透山海,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2000多秒后,与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分离,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的重量级大火箭,两年前曾历经挫折。从任务失利到卧薪尝胆,从问题归零到扎实准备,从屡克难关到以利再战,如今,重整旗鼓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终于以精彩的“王者归来”为中国航天的2019完美收官。

  “胖五”复飞,不是结局,而是梦想的再出发。此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发射更重航天器,或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是实现未来探月工程三期、首次火星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和前提。随着“胖五”的复飞成功,中国人独立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的的脚步将会迈得更大、更深、更远。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追梦征程,我们同在。长征五号,祝贺你!中国航天,祝福你!

文章关键词:复飞 长征五号 王者 王者归来 胖五 运载火箭 火星探测 探月工程 预定轨道 航天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波音737 MAX机型获准复飞:停飞20个月 亏损200亿美元

    在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华尔街日报》指出,由于2020年的波音737 MAX交付延后,很多波音客户选择取消订单,或者延长取货时间。

  • 这一年,波音危机重重……CEO辞职能挽回公司声誉吗?

    综合报道,过去这一年多,波音危机和困难重重,继737MAX客机两起空难造成300多人遇难后,波音飞船与空间站对接任务也遭遇失败。”  波音声明指,董事会主席卡尔霍恩将于明年1月13日起,接任行政总裁及公司主席一职,财务总监史密斯将于过渡期内担任临时行政总裁。

  • 美监管机构:今年无法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1日电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1日说,波音737MAX飞机无法在今年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时间表。

  • 美国一客机冲出跑道 造成十余人伤亡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半岛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7日在阿拉斯加州乌纳拉斯卡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目击者说,事发时正值大风天气,飞机第一次着陆未果后复飞,再次尝试降落时冲出跑道约150米,险些掉进白令海。

  • 美监管机构:各国自行决定波音737MAX复飞时间

    新华社洛杉矶9月2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联邦航空局日前说,波音737MAX飞机复飞尚无时间表,各国可自行决定复飞时间。

  • 波音737MAX停飞后无处安置 挤占员工停车场

    波音公司停车场现737MAX客机。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

  • 巴黎航空展首日空客大揽飞机订单 波音一张都没有

    波音公司日前参加巴黎航空展会,首日未获一张订单。报道提到,波音日前已经宣布,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会将之前订购的10架737-900飞机改装为货机型号。

  • 737MAX复飞或再延期 波音:不会面临重大财务危机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全球性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迪朱尼艾克表示,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可能将再停飞至少10到12周。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机上157人全数罹难,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一架737MAX 8客机不到5个月前也发生坠机,机上189人无人生还。

  • 多国航空监管机构未就波音737MAX复飞达成共识

    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2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举行会议,探讨是否允许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复飞。当天会议由美国联邦航空局召集,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30余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与会,听取美国联邦航空局报告波音在两起空难后对737MAX飞机所作的升级改进。

  • 东航证实已就波音737MAX停飞损失提出索赔

    记者从东航证实,鉴于3月11日以来14架波音737MAX停飞及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对东航造成的经济损失,东航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3月12日,欧洲航空安全局宣布暂停所有使用波音737MAX8和737MAX9机型的航班在欧洲运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