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2019年12月30日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兰州银滩湿地,黄河流经兰州留下的礼物。

  兰州作为黄河穿城而过的唯一一座省会城市,湿地成为黄河馈赠给兰州的礼物。冬天徜徉于兰州湿地银滩公园,这里成为各种水鸟的天堂,也吸引众多观鸟爱好者前来。

  兰州银滩湿地于黄河北岸银滩大桥以西,面积28.64万平方米,3000米水系在湿地间迂回、数个湖泊如宝石般镶嵌。浅滩湿地为水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成为水鸟在兰州的聚集区之一一。

  12月18日,记者在湿地公园看到赤麻鸭和绿头鸭成群在水禽湖游来游去,形成一幅有趣的画面。而冬天的黄河也褪去了夏日的颜色,清水换蓝装,和湿地湖泊交融共生,更显水天一色。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水鸟翱翔,排成一字。

  觅食状态的水鸟,一双眼睛充满警觉。

  闲散的午后,水鸟最悠闲的状态。

  兰州银滩湿地,3000米水系勾勒轮廓。

文章关键词:水鸟 银滩 黄河 湿地公园 生态文明 兰州 赤麻鸭 水系 湖泊 绿头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水鸟达16.2万余只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10月22日至27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开展入冬野生水鸟巡护监测工作,共监测到水鸟32种16.2万余只,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

  • 罗布湖秋韵

    9月,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的罗布湖秋韵渐浓,景色如画。9月,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的罗布湖秋韵渐浓,景色如画。9月,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的罗布湖秋韵渐浓,景色如画。

  • 珠三角地区拟建19条水鸟生态廊道

    《规划》提出,2020年将在水鸟生态廊道的整体建设中选择生态区位重要、有代表性、有一定基础的部分廊道先行建设。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湿地环境修复工程200余公顷,湿地景观优化工程1500余公顷,建设自然教育基地19处,开展科普宣教活动100余次,基本消除珠三角地区水鸟生态廊道上的阻隔。

  • 鄱阳湖保护区再次在夏季监测到小天鹅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开展夏季水鸟调查时发现,一只小天鹅在湖中悠闲觅食。小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鄱阳湖区属冬候鸟,每年11月前后抵达鄱阳湖越冬,翌年3月北迁。

  • 【我家住在黄河边③】水鸟成群莲藕白 “黄河女儿”“莲藕大王”们的幸福生活已靠岸

    马朝红,黄河湿地孟津管理局管护员,从事黄河湿地保护管理22年,2008年获得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斯巴鲁关注生态贡献奖,被评为2010年“感动洛阳”十大年度人物,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等多家媒体先后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称她为“黄河女儿”、“湿地精灵”的守护神。

  • 【生态文明@湿地】“水上精灵”白天鹅舞动冬日嘉峪关

    甘肃嘉峪关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引来了近20只白天鹅栖息越冬。嘉峪关是我国迁徙鸟类南迁北移的重要交汇点,在全世界8条候鸟迁徙通道中,有2条过境嘉峪关。除了这20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以外,白鹭、斑头雁、灰雁、绿头鸭等珍稀野生水鸟也附近出没,并且数量逐年增多。

  • 【生态文明@湿地】居延海湿地迎来疣鼻天鹅 数量创纪录

    近段时间,正是大量过境候鸟南迁的高峰期,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居延海湿地迎来了大批过境候鸟。目前,迁徙至居延海湿地栖息觅食的鸟类主要有白骨顶鸡、赤嘴潜鸭等,数量多达三至四万只。

  • 河南淅川:蓝天碧水映金秋

    秋天的淅川,山上的枫叶被秋风染成了红色,夹在绿色山林中,好象是一幅绚丽的油画,丹江湖中的水鸟,在湖面自由自在地飞翔,好尽情享受这美丽的秋天。

  • 荷塘“精灵”别样“萌”

    6月27日,河南省洛阳市隋唐遗址植物园,一只小鸟在荷花上“张望”,萌味十足。近年来,随着环境越来越好,荷塘里的水鸟、蜻蜓等“小精灵”越来越多,在荷花的映衬下,颇有一番情趣。新华网发(高山岳 摄)

  • 春暖花开 鸟戏汾河

    3月17日,水鸟在太原市汾河湿地公园觅食。春暖花开时节,大批水鸟在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汾河湿地公园嬉戏觅食。春暖花开时节,大批水鸟在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汾河湿地公园嬉戏觅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