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生命护航!郑州交警仅用三分多钟将重病女童送抵医院救治

2019年12月30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二朋)12月28日,郑州市惠济区一名十一个月女婴发高烧抽搐,病情危急。郑州交警五大队开辟生命通道,为其保驾护航,仅用三分多钟将孩子送医救治。

下午16时57分,七中队中队长刘长永带领协警张帅、冯亮在路口执勤时,突然有一名妇女慌慌张张的跑过来,哭泣着说“警察同志,帮帮忙吧,孩子发烧抽搐”,为了不耽误孩子的病情,交警决定拉响警笛,以最快速度将孩子送去医院。

当时恰逢晚高峰,车流量大,张帅招呼妇女抱好孩子,不断利用警车喊话器,让前方的车辆注意避让,腾出一条生命通道,让警车以最快的速度能够通过路口。

3分多钟,警车抵达惠济区人民医院,很快孩子被送到急救室。经过医护人员的诊断,孩子病情紧急,需立即住院治疗。张帅帮助孩子家长办好住院手续后才放心离开。目前,女童情况稳定,已无大碍。

经了解当时求助的两名妇女一名是孩子的母亲,一名是孩子的奶奶,两个孩子,一个四岁左右,一个十一个月,年龄小的这个孩子这两天持续发烧,但都没有其他症状,想着吃药病情有所控制就没有就医,结果下午的时候孩子忽然抽搐,就开始昏迷不醒,都没来得及给孩子穿外套,裹上大衣就驾车赶去医院,路上车流量比较大,行至文化路英才街求助交警。

文章关键词:生命 护航 郑州交警 重病 女童 医院 救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溧水创新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提速 服务更优

    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去年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县(市)区第三位……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源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为解决行政审批周期长的问题,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将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窗口集中到一个专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 河南开展“百园增效”行动 已形成19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产业集聚区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增长极,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占据支柱地位。依托产业集聚区,已形成19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127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  开展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是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 “黑脸医生”进京,当面致谢恩人

    次“战友重逢”《生命缘》截图,易凡(第一排左四)和王辰院士(第一排右四)“王院士是我的救命恩人。”12月6日,王辰院士(左二)、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詹庆元(左一)和易凡夫妇共同为“易凡号”ECMO揭牌。

  • 【郑州“急”先锋】王群涛:每分每秒都要面对拯救生命的考验

    今年是王群涛来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做急诊医生的第五个年头。五年的急诊生涯,让王群涛在临床中见过很多稀奇事,也有很多感慨。

  • 记者观察丨增量数十亿吨 建筑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不仅解决了建筑垃圾堆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可生产再生建材,用于城市建设,减少城市建设对于采砂、采石的需求。   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 周承亮:普通混凝土大约500块钱每立方米,再生混凝土大概450块钱每立方米,每立方米差了50块钱。

  • 美国纽约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4日援引纽约市警方消息,当地时间4日凌晨5点半左右,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到三名法警和一名持枪嫌疑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受伤的法警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  10月,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港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新筑车站。

  • 外交部回应“美国病亡人数将超30万”:感同身受,愿提供帮助

    华春莹指出,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中国已累计向美国出口口罩约394.3亿只,外科手套约8亿双,防护服约6.5亿套,护目镜约4676.2万副,仅口罩一项,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获得约120个中国口罩。

  • 为文化自信提供坚实支撑

    ”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讴歌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立足更深入地认识中国历史、中华文明发展史、人类发展史,深刻阐明考古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认识历史离不开考古学。

  • “中欧班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由荷兰普罗梅地亚集团主办的欧洲丝绸之路峰会日前在线举行。面对疫情挑战,中欧班列成为中欧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支撑。荷兰GVT物流集团总经理罗兰德·弗布拉克说,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线路自2016年正式开通以来,班列次数不断增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