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今年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人达114 连续7年领跑全国

2019年12月30日17:3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30日,随着我省第825、826位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我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也完美收官,年捐献人数达到114例。该捐献人数刷新了河南省分库成立以来的历年纪录,连续7年领跑全国。

  每天往返于郊外工地和医院之间,他说“救人要紧”

  周小三今年45岁,是一名电焊工,常年的忙碌没有阻挡他奉献爱心的热情,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3月2日,周小三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性情质朴的他觉得,关键时刻如果能够帮助别人就帮一把。

  今年的6月4日,周小三意外接到了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的电话,他二话没说就同意捐献。虽然工作繁忙,周小三坚持把救人放在首位,第一时间配合完成高分辨、体检等流程。在准备捐献期间,因为手头赶上有紧急的活,为了不耽误捐献,他每天都在郊外的工地和医院之间奔波。虽然辛苦,周小三没一点抱怨:“救人要紧,我会全力配合。”

  等待8年终于能够救人,她说“我很幸运”

  与周小三同日捐献的刘佳,今年37岁,是荥阳市第四小学的一名数学教师。她热心公益,从2008年开始,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2011年4月,在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中,刘佳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有一天能够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默默等待了八年之后,今年7月,刘佳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心底善良的她毫不犹豫同意了就捐献。在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之后,她说,这是自己的幸运。

  据了解,周小三和刘佳的造血干细胞,将为3岁和20岁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捐献总人数连续7年领跑全国

  河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自2003年1月成立以来,在全省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现拥有13.4万人份志愿捐献者资料,826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总人数连续7年领跑全国。

  郑州市红十字会2003年开始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目前有志愿捐献者资料4.8万人份,占全省入库人数的36%,捐献292例,捐献人数位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全省红十字会呼吁18-45岁的健康公民,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成绩斐然

  7月:14例捐献,打破了历年记录;

  9月:16位爱心人士成功捐献,再次刷新历年记录;

  9月20日当天,有5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21日“第五个骨髓捐献者日”献上了一份厚礼,也是河南分库成立以来,单日捐献人数最多的一天;

  10月15日,河南实现了第800例的捐献,捐献人数成为全国第一达到800例的省份……

  河南人的爱心接力一棒接一棒,1年内实现11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为114位血液病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也刷新了我省分库成立以来的年捐献人数最多的纪录。

文章关键词:非血缘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人 血液病患者 领跑 配型 高分辨 我省 2008年 爱心人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姑娘13年献血31800毫升 还“救”了一名学霸

    11月7日上午,张莉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由她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将为浙江一名18岁的白血病男孩带去生的希望,张莉也成为河南省第69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