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4855个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2020年将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2019年12月31日10: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昨天(30日)发布,截至2019年底,4855个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并通过国家验收,改革确定的保生态保民生两大主要目标如期实现。

  我国从2015年启动国有林场改革,在保生态方面,改革实施4年多来,全面停止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全国国有林场6.7亿亩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得到休养生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 程红:通过改革,我们国有林场的森林面积净增了1.7亿亩,森林蓄积量净增了6.1亿立方米

  在保民生方面,经过改革,职工年均工资达到4.5万元,是改革前的3.2倍。累计完成改造国有林场职工危旧房54.5万户,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

  同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还表示,202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国家公园试点任务,推动建立集中统一的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并正式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编辑 朱辛未)

文章关键词:国有林场 国家公园 改革任务 林业 草原 基本医疗保险 森林蓄积量 天然林 采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3年内将建145个森林康养基地

    河南官方8日消息称,到2022年,该省将建成145个国家级、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示范推进全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到2022年,建成森林康养基地145个,其中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含国家森林康养试点基地)45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00个;到2027年,创建省级森林康养县(市、区)10个、省级森林康养小镇20个,建成森林康养基地225个,其中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含国家森林康养试点基地)65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60个。

  • 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双缩减

    30日,记者从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获悉:目前,我国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已连续3个监测期实现“双缩减”。我国国有林场通过改革将生态效益转变为经济效益进而扩大为社会效益,一马树森林公园是个很好的例子。

  • 【奋进的中国精神】塞罕坝:荒原到林海的人间奇迹

    1962年、1963年连续两年的育苗失败后,1964年,春季造林的号角再次吹响,这次塞罕坝人创造了高寒地区栽植落叶松的成功先例,开启了大面积造林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塞罕坝人用青春筑成绿色奇迹,用奋斗成就大美中国。

  • 【新春走基层】他们,守护中国最美林场

    为了守护这一抹绿,佛山市高明区云勇林场里的数十位护林职工甘愿舍弃春节阖家团圆坚守岗位,预防山火以及防游客意外。毕业于孝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学专业的李国平一开始也是在湖北一家国有林场工作,后来因为爱情来到佛山。

  • 林长上山 闯出新路(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

    “通过招商引资,既盘活老场区闲置资源,也闯出国有林场的改革新路,这都是林长制改革带来的巨变。“通过招商引资,既盘活老场区闲置资源,也闯出国有林场的改革新路,这都是林长制改革带来的巨变。

  • 信阳贤山林点守护员周积海:坚守贤山三十载

    在南湾国有林场贤山森林保护中心,贤山林点是最接近市区的一个林点。今年49岁的周积海30年如一日,负责这片山林的巡山、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当时我20来岁,还没结婚,真瞎了的话,这辈子怎么办……”周积海一边讲述着,一边让记者看他右眼下方的伤疤。

  • 贵州出台国有林场条例加强生态保护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国有林场条例》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力度。据了解,贵州国有林场大多建于20世纪50年代末,截至目前,在全省9个市(州)的76个县(市、区、特区)共建有105个国有林场,总经营面积555万亩,森林总蓄积2940余万立方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