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首个国产重组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馨可宁"获批上市

2019年12月31日16:39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5034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2月31日消息,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商品名:馨可宁(Cecolin))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首家获批的国产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

  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可用来预防女性宫颈癌和男、女生殖器癌以及生殖器疣。目前全球已上市的HPV疫苗有3种,分别是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针对HPV16、18型的双价疫苗,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针对HPV6、11、16、18型的四价疫苗和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型的九价疫苗。

  此次获批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系国内首家申报生产的HPV疫苗,针对HPV16、18型,被纳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国家药监局按照《关于优化药品注册审评审批有关事宜的公告》等有关规定,将其纳入优先审评品种,加快批准其上市注册申请。本品的获批上市将进一步满足公众需求,提高产品的可及性。

文章关键词:病毒疫苗 人乳头瘤病毒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为什么一开始就布局5条技术路线?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10月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有42个在研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我国自主研发的疫苗已有11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例如,在中国生物公司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部分揭盲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 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第三阶段试验 俄罗斯“抢单”新冠疫苗?

    (记者 王修君)俄卫生部网站3日发布消息,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第三阶段试验从8月25日开始,将于2022年底之前完成。尽管第三阶段试验尚未完成,俄直接投资基金(疫苗合作生产方)总裁德米特里耶夫2日表示,目前俄已收到来自不同国家10亿支疫苗的需求。

  • 马来西亚病毒学家:新冠病毒溯源不应政治化

    5月10日,医护人员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一处因新冠疫情而封锁的小区内处理采集到的样本。林世杰认为,新冠病毒是一种凶险的病毒,可以攻击人体多个器官,人类需要通过接种疫苗达到免疫以最终控制疫情。

  • 美欲垄断疫苗引担忧 盖茨:疫苗不该给“出价最高的人”

    ”  在正式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之后,美国政府一边背弃多边主义,一边却投入数十亿美元来获取抗击疫情的潜在疫苗和疗法。”  在正式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之后,美国政府一边背弃多边主义,一边却投入数十亿美元来获取抗击疫情的潜在疫苗和疗法。

  • 对战病毒,陈薇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6月22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了陈薇团队关于新冠病毒抗体研究的又一项重磅成果。3月16日,陈薇团队研制出国内第一个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当地医务工作者兴奋地把陈薇抛向空中,庆祝埃博拉疫苗在非洲开展临床试验取得成功(2015年11月10日 张学文摄)  正因如此,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陈薇带领团队再次创造奇迹。

  • 俄国防部:俄罗斯近期将开始新冠病毒疫苗人体试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指出,志愿者两周隔离近期结束后,医务人员将进行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试验,主要目的是检查疫苗制剂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该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联合国家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正在完成对志愿者进行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的准备工作。

  • 综述:中国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结果令人鼓舞——欧美专家热议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积极成果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综述:中国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结果令人鼓舞——欧美专家热议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取得积极成果 奥尔特曼说,全球在研新冠疫苗形式非常多元化,会给出有关保护能力、安全性、持续性以及生产和供应难易程度等不同信息。

  • 外交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是中美之争 而是人类与病毒之争

    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日前表示,美国将是全世界第一个有能力生产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中国支持各国就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信息分享,交流防控有益经验和做法,开展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国际合作。

  • 世卫组织:有超120个新冠病毒疫苗在开发

    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20个候选疫苗正在研发,实际数量肯定还要更多,其中一些正在进行临床评估。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疫苗研发没有捷径,必须按照安全有效的标准进行,不能跳过任何一个步骤。

  • 【锐评天下】美国,别再“揣着明白装糊涂”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亲口承认,早在1月11日,美国就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隐瞒没有出路,“甩锅”不是前途,美国政府是时候该停止“揣着明白装糊涂”,给美国民众、给全世界一个诚恳的交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