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玉树琼花宛如童话世界 秦岭腹地现壮丽雾凇景观

2020年12月06日11: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受连续降雪和冷空气影响,在陕西省太白县潘太公路的秦岭梁段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雾凇景观。

  放眼望去“树树凇花云叠,满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轻盈洁白的雾凇宛如玉树琼花、清秀雅致。

  一排排雾凇恰如银盔铁甲的卫士傲雪迎风,守护着茫茫大秦岭。

  (总台央视记者 闫星光  许辉 文豪 太白融媒)

文章关键词:雾凇 景观 玉树琼花 童话世界 冷空气 太白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美甘肃】祁连山下霜花“怒放”

    近日,位于祁连山下的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出现雾凇美景。晶莹的霜花挂满树枝,在阳光照射下,仿佛银白色的童话世界。新华网发(索伟 摄)

  • 一曲《腊八谣》抚慰游子心

    □白润岱 策进沧桑。年关临近盼归乡。望断云光。/无限思量。雾凇白发似爷娘。难掩思狂。∥潮来潮去久茫茫。/浪声成叹叹满江。逢春一震启洪荒。(2020年8月6日就)

  • 心里有火 眼中有光

    5月24日8时10分,随着主持人宣布“请第一组委员上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视频采访拉开帷幕。贡觉曲珍委员说:“在这里,我想代表我美丽的家乡和热情的乡亲,欢迎大家来到西藏扎日乡旅游。

  • 杨安娣委员:吉林省打造冰雪“3+X”全产业链发展新路

    全国政协委员杨安娣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介绍了吉林省冰雪资源优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情况。

  • 三月桃花雪 水墨老君山

    阳春三月,河南省栾川县老君山迎来了一场降雪,雪止初晴,玉树琼枝。傍晚时分,雪景、雾凇、云海在夕阳的渲染下,晶莹闪烁,美不胜收,游人置身其间,就像走进童话世界。新华网发(韩自豪 摄)  

  • 美翻了!汝州惊现雾凇奇观,雪树银花千姿百态

    乳白色的雾,在石榴嘴寨一团一团地溢出,缓缓爬上山坡,散成一片轻柔的薄纱,笼罩着整个山村。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 吉林松花江玉树琼花

    近日,流经吉林市的松花江经常浓雾缭绕,两岸频繁出现雾凇景观。吉林市城区松花江沿岸、滨江花园、雾凇岛、阿什村附近均出现大范围雾凇美景,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赏。

  • 哈尔滨冬至雾凇美景

    12月2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何家沟拍摄的雾凇美景。新华社发(张涛 摄)12月2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何家沟拍摄的雾凇美景。新华社发(张涛 摄)

  •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美轮美奂 江面白雾仿若仙境

    12月19日,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江畔大雾弥漫,两岸几十里布满大面积雾凇景观,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 未来三个月,云台山门票半价

    为回馈广大游客,云台山将在2019年12月1日推出冬游门票半价政策: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云台山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即门票60元/人(另购60元/人交通费),门票连续三天有效。还有满树满枝的雾凇,为我们呈现一个最壮丽的太行雪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