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途遇各类冰山

2020年01月02日08:18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在南大洋宇航员海进行综合科考期间,不时遇到形态各异的冰山,它们是南大洋上的靓丽风景,也是船只的安全风险隐患。

  宇航员海上的冰山(12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文章关键词:南极考察队 宇航员 南大洋 冰山 安全风险 风景 科考 12月 船只 中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秦大河:南极科考轻装简行,他宁可扔衣服也不扔雪样

    从42岁起,秦大河便只能依靠他的假牙品人间百味。1989年,一支由中、美、苏、法、英、日6个国家的6名队员组成的国际横穿南极考察队,从南极半岛的顶端出发,开始举世瞩目的南极“长征”。1990年3月3日,徒步近6000公里后,考察队顺利抵达终点——东南极洲的前苏联和平站,按最长路径成功横穿了南极大陆。

  • 南极三栋百年老房子要修复 中国考察队在协助

    2月12日,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在罗斯海阿代尔角执行国际合作项目,协助新西兰南极遗产信托基金组织在此处建设营地及储存物资,以保护南极重要历史文化遗址。据悉,在我国第34次南极考察期间,中方考察队员就曾协助新西兰队员在阿代尔角开展营地建设工作。

  • 中国南极考察队首次在宇航员海发现微塑料

    海洋微塑料污染广受国际社会关注。25日,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在南大洋宇航员海的东经45度断面进行海洋微塑料拖网取样作业。当天上午,考察队搭乘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在拖网作业期间将航速降为每小时2海里。

  • “雪龙兄弟”在企鹅群注视下穿越南极圈

    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的“雪龙”号和“雪龙2”号极地考察破冰船19日穿越南极圈,将于北京时间20日傍晚时分抵达南极中山站外围的陆缘冰区破冰前行。

  • 新中国的第一丨这支队伍怀揣神圣使命远赴南极首建长城站

    中国南极长城站首任站长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 颜其德:我记得到了下午大概6点多钟的时候,突然海浪逐渐增大。到20世纪80年代,全世界已有18个国家在南极洲建立40多个长年科学考察基地以及100多个夏季站,而中国当时还没有人踏上过南极大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