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垃圾分类执法首日,郑州开出17张整改通知书!不会分类的戳→

2020年01月02日11: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前方请注意!

前方请注意!

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第一天

郑州开出17张整改通知书!

 

具体啥情况?

和映象君一起来看看吧

↓↓

 

 执法人员在某药店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丰林 摄

  1月1日,2020年扑面而来的第一天,郑州市也迎来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的第一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深入多个公共场所与居民小区,现场了解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并目睹了首张责令整改通知书“出炉”的全过程。

  ●首张责令整改通知书“出炉”

  1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中原万达金街进行检查。记者在这里看到,整条金街路面整洁,有保洁人员在不断清理打扫,但街道中仅设置有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两类垃圾箱。“金街上有大量餐饮店铺,按照规定这里还需要设置厨余垃圾投放箱。”郑州市中原区执法人员随即对相关负责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配备厨余垃圾箱,否则将按规定进行处罚。据悉,这是郑州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的首张整改通知书。

  “按照《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未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投放垃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罚50元。”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郑州各区执法部门均派出人员进入居民小区和各类公共场所开展现场检查,主要以督促、劝导为主,并按照相关规定对未执行《办法》的单位或个人责令改正。

  ●居民小区“分类”状况不一

  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郑州市从各个环节着手全力推进,其中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处置为重中之重。1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棉纺路的盛润锦绣城小区,看到这里的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已经十分“老练”,他们投放厨余垃圾时,都会将盛放垃圾的塑料袋清空后再单独投放。记者留意到,这个小区的居民在投放垃圾时都习惯带上一张“积分卡”,在手持积分机上一刷,马上就能完成“积分”,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简单、高效。

  当天记者还分别赶至二七区、金水区的部分居民小区,发现大多数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箱已经设置到位,还有部分小区安排有引导员帮助居民进行分类投放。但记者也收到读者来电,反映有个别小区“动静”不大,分类垃圾箱设置仍不到位。

  截至发稿时,1月1日郑州市内五区、四个开发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督导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执法车辆43辆,检查居民小区、商场、门店等136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7张。

 

在郑州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

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


 

如果你还不会

和映象君一起再来学习下~


(一)可回收物。是指废弃的纸张、塑料、金属、纺织物,电器电子产品,玻璃,包装物等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物质;



(二)厨余垃圾。是指废弃的剩菜、剩饭、瓜果皮核、腐肉、骨头、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易腐性垃圾;



(三)有害垃圾。是指废弃的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温度计,血压计,药品、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杀虫剂、消毒剂、胶片、相纸以及农药包装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



(四)其他垃圾。是指除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以外的生活垃圾。


说了这么多

还是记不住?

映象君最后送你一份儿垃圾分类口诀~

垃圾分类口诀!

可回收物记材质——玻,金,塑,纸,衣

有害垃圾记口诀——药(要)油(有)电灯 或叫 药(要)漆(吃)电灯,喜欢哪个用哪个!

湿垃圾(主要为厨余垃圾、果皮等)记原则——易腐烂,易粉碎

其余都是干垃圾(其他垃圾)

来源:综合河南日报、网络

文章关键词:分类 整改通知书 垃圾分类 分类垃圾箱 执法人员 积分 锦绣城 办法 分类管理 责令改正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生活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生活垃圾分类列出了时间表:上海、厦门、宁波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扬中:“城管经验+农村自治”开启乡镇治理新模式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乡镇在日趋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乱搭建、乱张贴、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城市病”,仅靠镇村两级自治,显得力不从心。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扬中全市城管各派驻中队共巡查上报乡镇市容环境类、违法建设类案件1800余宗,结案率达到95%。

  •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河南省郑州市陇海北三街118号院建成33年,头顶电线杂乱似蛛网,院里杂物落满灰,下水道一个月堵两三回。陇海北三街片区改造项目成立临时党委,下设5个党组织,分别对应陇三社区、共建单位、职能部门、施工单位、监督单位,逐户上门,多方协同。

  • 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对于需补种的儿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须督促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监督检查。

  • 【地评线】映象网评:垃圾分类应成农村新风尚

    垃圾分类,小事不小,事关民生。

  • RCEP释放红利 多行业迎长期利好

    中金公司表示,RCEP将促进区域内贸易,对中国GDP有所提升,纺织服装、轻工最为受益。据该机构测算,RCEP协定下,受益较大的行业包括纺织服装、轻工、建材、农产品、采掘业、电子商务等;相对而言,受冲击较大的行业包括汽车及零部件、石油化工等。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前三季度多省工业生产强势反弹 工业经济回升又稳又快

    各地发布的工业经济数据显示,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传统制造业加快向智能、绿色、高端、服务方向发展,工业可持续发展动力不断增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5.9%,比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出了4.7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