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NASA公布银河“美照”:2300万光年外的星系烟火

2020年01月02日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NASA公布银河“美照”:2300万光年外的星系烟火(图)

  图片来源:NASA官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近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公布了一张2300万光年外的银河“美照”:巨大黑洞、冲击波、大量气体交织,仿佛一场绝美的烟火秀正在上演。

  据悉,这场银河“烟火秀”在螺旋星系NGC 4258(也称为M106)中进行,该星系就像我们自己的银河系。但是,NGC 4258以两个可以发出X射线,光学和无线电光的螺旋臂闻名。这些“异常臂”与该星系平面相交。

  NASA公布的合成图像中,可以看到该星系的“异常臂”,其中,来自NASA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X射线是蓝色的;来自NSF卡尔 詹斯基超大型阵列的无线电是紫色的;来自NASA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光学数据是黄色的;来自NASA的Spitzer太空望远镜的红外数据为红色。

  Spitzer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与超音速飞机的音爆相似,冲击波正加热大量气体,相当于大约1000万个太阳。

  研究人员认为,NGC 4258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正在产生强大的高能粒子射流。这些喷流撞击星系盘并产生冲击波。这些冲击波又将主要由氢分子组成的气体加热到数千度。

  NASA官网称,由于该星系距地球较近,宇航员可详细研究,该黑洞将对这个星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NASA 星系盘 气体加热 螺旋星系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SpaceX“龙”飞船发射升空 拜登特朗普先后表示祝贺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11月16日8时27分),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由“猎鹰9”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龙”飞船发射后不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祝贺。

  • NASA征集“月球厕所”最佳设计 奖金35000美元

    据“The Verge”网站近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联合HeroX平台,拿出35000美元的奖金发起一项挑战赛,主旨是为即将开展的重返月球计划中的宇航员们,征集能在月球上使用的“月球厕所”最佳设计,从而为创新的月球系统铺平道路。

  • SpaceX将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的载人飞行任务DEMO-2发射前准备工作进行中,NASA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当日进行了发射任务彩排。据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5月27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利用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局送入太空。

  • 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吗?NASA科学家发现惊人证据!

    韩国人气明星李敏镐和金高银主演的一部关于平行世界的韩剧目前正在热播中,事实上,平行世界可能不只存在于科幻剧中。这一发现说明,这些粒子实际上是在时间维度上往回穿越的,可能就是平行宇宙的存在证据。

  • 外媒质疑NASA太空计划必要性:特殊时期何必"充胖子"

    2017年起,美国联邦政府发起“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旨在到2024年让人类重返月球。“Engadget”评论称,就某些层面而言,太空探索活动与其说是“必要的”,不如说是一种“惯性”,甚至有些太空探索项目如同纸上谈兵,“充满了官僚主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