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ETC余额2千多万?河南行长回应:不是本人,纯属巧合

2020年01月02日16:5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最近,一张“ETC余额2000多万”的截图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有网友称,车主叫武志勇,是河南濮阳市濮阳县副县长。2019年12月30日,濮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武志勇已辞去副县长职务,现为兴业银行洛阳分行一总监。1月2日,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武志勇现职务为兴业银行洛阳分行建设路支行行长。他说:“这件事情纯属巧合,网上那张图的车主叫武志勇,我俩只是同名同姓罢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辆河南省安阳市牌照的白色私家车,车型为东风本田艾力绅商务车,售价30万元左右,车主名叫武志勇。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的这张图片显示,车牌为豫EKW790的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实收过路费为71.25元,但余额竟然高达21474532.47元。

  濮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12月30日发布消息称,武志勇,系兴业银行洛阳分行企业金融业务总监,于2017年5月12日任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2018年6月28日,武志勇辞去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记者从兴业银行洛阳分行办公室了解到,因内部工作调整,武志勇现为兴业银行洛阳分行建设路支行行长。1月2日,建设路支行行长武志勇表示,有网友说他ETC余额有2000多万元,他并没有在意。濮阳县委宣传部官微发声后,他已向濮阳县县委做了说明:这件事情纯属巧合,那辆车不是他的车,车主武志勇是和他同名同姓的人。“我已经给县里全说清楚了,网传消息不实,不知道县里会不会再发一个通报。”

  “目前ETC分为储值卡和借记卡两种,储值卡显示的是实际金额,借记卡显示的是虚拟金额,图片中出现的2000多万属于虚拟值。有些ETC通道会显示卡内余额为几千万,都是正常的,是属于录入系统的虚拟值,如果没有虚拟值显示,车主就无法下站。”河南省中原通ETC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象新闻记者介绍,他们已经接到很多车主的类似投诉,显示几千万余额是比较常见的,原因是有的下站口ETC通道只会显示记账卡三个字。“每个ETC都会显示2000多万或者4000多万的余额,ETC记账式卡片是属于先通行后扣费的,下站之后,会把你看到2000多万或者4000多万,银行的系统会通过车主当时签约绑定的银行储蓄卡或者信用卡扣除真正的金额,不会对车主造成影响。”他表示,会把此类情况统一上报之后再研究解决方案。

文章关键词:ETC 武志勇 余额 车主 兴业银行 支行行长 濮阳县 显示卡 储值卡 商务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到以下短信马上删除,千万别点开!

    4月30日,东莞市常平镇李小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办理的ETC需要认证,让她点击一个链接完成认证。近期,有不法分子自称ETC工作人员,打着“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的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认证”链接的诈骗短信。

  • 扩散!收到以下短信马上删除,千万别点开!已有多人中招

    很快陈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验证码短信,便按照下一步提示在网页内输入了验证码,银行卡里的3万元立刻被盗刷,陈女士才察觉被骗。4月30日,东莞市常平镇李小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办理的ETC需要认证,让她点击一个链接完成认证。

  • 好消息!今天零时起,这类车走高速从洛阳去济源免费

    8月14日,记者获悉,从8月14日零时起,悬挂豫C牌照、安装ETC车载设备的9座(含)及以下小客车,走高速从洛阳去济源免费通行。除了目前的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即由二广高速、连霍高速、宁洛高速组成的闭环),二广、连霍高速立交桥至吉利孟州站段,新增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

  • 重磅!8月14日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至济源

    8月14日0:00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展至济源,新增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与此同时,新规还取消了车辆免费通行需在固定收费站上下站的限制,今后符合条件的车辆免费通行无论上下站,只看路段。

  • 全国高速要再次免通行费了?交通运输部回应

    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有关情况。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车辆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未预约的,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