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将启动“省创计划” 提升大学生双创能力

2020年01月03日15:0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提升河南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以及全省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河南将启动“省创计划”,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省创计划”即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根据《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省教育厅负责制定省创计划实施的有关政策,指导、规范项目的运行和管理,组织开展项目立项申报、过程管理、结题验收等工作。

  据悉,“省创计划”实行项目式管理,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大类,通过资助本科高校在校大学生参加项目训练和实践,调动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主性,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其中,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学校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分为创新重点项目和创新一般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对批准立项的“省创计划”项目,省教育厅将根据项目层次和类型给予一定的引导资金。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获得经费支持平均不低于1万元/项,创业实践项目获得经费支持平均不低于5万元/项。政策明确,所有项目均应在项目负责人毕业离校前完成结项验收。结项验收为“优秀”等次的项目,可申报“河南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成果奖,获奖项目指导教师给予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通过结项验收的“省创计划”项目,学校应给予学生创新学分认定,给予指导教师工作量认定。(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省教育厅 大学生学习 河南高校 创业实践 学校 导师指导 训练计划 创业能力 本科生 模拟运行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举行 国内专家相聚共谋百姓饭碗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1月21—2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基于河南工业大学提出的“中国粮谷”建设方案,国内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百姓饭碗 。研讨会阶段,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作“中国粮谷”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在学校开展“互联网+HIV尿液自检”项目,湖南举办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昨日,湖南省2020年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长沙学院新礼堂开展。

  • 用真相对抗谎言!摩洛哥姑娘在海外媒体分享中国抗疫故事

    一位在温州生活的摩洛哥姑娘,最近她多次受邀出现在国外电视媒体上,通过分享自己在中国的生活,介绍中国的抗疫故事与经验。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实验中学外籍教师 伊涵:武汉是中国游客最多的国际化城市之一,因此我决定去武汉,我要分享在武汉的日常生活。

  • 河南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1月18日,我省发放202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43.89亿元,资助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学生60.07万人,贷款发放和资助学生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新绩。

  • 河南省教育厅:将充分考虑“筹建中原航空航天大学”建议

    二者学科却呈现重合发展态势,郑州航院在河南特色骨干学科群中获批航空产业技术学科群与航空经济与管理学科群。记者留意到,11月11日,河南省教育厅对该网友的建议进行了回复称,中原工学院原名郑州纺织工学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工业部,服装和纺织相关专业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

  • 多地发文禁止家长批改作业 一纸禁令能给家长“松绑”吗?

    本是为孩子巩固学习效果的作业,却成了折磨家长的利器,这和原本为了家校沟通方便成立家长群,结果却变成了令人崩溃的“压力群”如出一辙。据介绍,杭州将研究、梳理教育负面清单,比如坚决反对家长批改作业、让家长去学校搞卫生、让家长代劳学校活动等行为。

  • 有你的母校吗?这17所高校入选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

    11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评议和公示,并报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确定立项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信阳师范学院等8所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兽医学学科群等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 免费吃!河南一高校助力脱贫买6吨红薯送师生

    10月22日,为助力息县脱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采购了一批红薯,免费送给全校师生品尝。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 河南高校一食堂师傅贴告示“结婚去了”……回来一看惊呆了

    贴告示相当于窗口的请假条  有学生表示 责编| 赵浩男  来源丨光明日报。(声明:“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