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央视点赞河南少年!12岁的他救了一栋楼

2020年01月03日18:58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5034

日前(12月30日),河南郑州一小区的一家住户发生天然气泄漏,幸亏一名12岁少年及时发现,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当天晚上,12岁初中生李承泽和父亲走到小区楼下时,李承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

  郑州八中七年级学生 李承泽

  到那个门洞的时候感觉这个味道很难受很刺鼻。

  李承泽父亲

  他说 爸你闻闻有没有这个天然气味道,我一闻也闻见了

  发现情况不对后,李承泽和父亲赶紧把情况报告给门卫,并和门卫一起挨家挨户敲邻居的门。

  郑州八中七年级学生 李承泽

  二楼东户漏气了,我们使劲敲门他们才把门开开

  小区门卫 秦先生

  屋里俩阀门关了,还是呲这种声音。

  找到源头后,发现有可能是燃气管道破裂,于是有人拨打了119报警,随后,李承泽又跑去给消防员领路。

  郑州市金水区消防大队经五路中队消防员 张智博

  那个小孩在路口等着我们了,然后他领着我们到那个现场。

  不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据了解,事故原因为燃气管道破裂, 幸亏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小区居民

  很感谢,真是见义勇为这孩子。

  【同期】小区居民

  那小英雄,那就是小英雄啊

文章关键词:李承泽 央视 少年 郑州八中 学生 燃气管道 小英雄 小区居民 燃气公司 初中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年深夜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

    ”  正准备休息的门卫秦师傅立即跟着李承泽,来到一单元楼道门口。当敲开二楼住户家的门时,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迎面扑来,厨房内一处管道正在往外泄漏燃气。细心的李承泽担心消防队员找不到小区位置,跑到距离小区200米远的胡同路口迎接消防队员。

  • 机智!12岁少年闻到楼道异味挨户敲门 居民叫他“小英雄”

    当天晚上,12岁初中生李承泽和父亲走到小区楼下时,李承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郑州八中七年级学生 李承泽:到那个门洞的时候,感觉这个味道很难受、很刺鼻。郑州八中七年级学生 李承泽:二楼东户漏气了,我们使劲敲门他们才把门开开。

  • 郑州一小区天然气泄漏 12岁初中生的“细心”救了整楼居民

    今年12岁的李承泽是郑州八中七年级六班学生,家住郑州市金水区政七街12号院。”  正准备休息的门卫秦师傅立即跟着李承泽,来到一单元楼道门口。在找到燃气泄露点后,李承泽也赶紧提醒这户邻居打开窗户进行通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