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跨越半个世纪的医患真情 患者家属拿泛黄报纸赠“恩人”

2020年01月04日1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感谢我们身边所有的好心人和热心人,他们的好心和热心,让我们的生活更暖心。南京市民唐飞荣将56年前珍藏的一张报纸送给了93岁南京鼓楼医院原骨科主任李承球,表达感激之情。如今,李医生已经是93岁高龄的耄耋老人。

  五十多年前,唐飞荣的弟弟唐和平,因不慎碰倒电风扇,右手的拇指被打断,送到鼓楼医院救治。因为当年技术条件的限制,断指再植还属于高难度的手术,李承球和同事们想了各种办法,终于为12岁的唐和平接上了断指,这也是江苏省成功实施的第一例断指再植手术。手术成功后,相关消息就被刊登在了当年的《新华日报》上。

  南京鼓楼医院骨科退休医生 李承球:我们当时凭着一种“医生就是应该为病人服务,应该解决病人的痛苦”的信念,所以我们想尽了方法,断指接活了以后他还能写字,还能够劳动。

  唐飞荣说,几年前,弟弟唐和平因突发脑淤血去世了,但是这张记录着当年医患真情的《新华日报》,他们一直保存在家中。(央视记者 薄程)

文章关键词:恩人 新华日报 医患 患者家属 手术 断指再植 南京鼓楼医院 病人 真情 报纸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脸医生”进京,当面致谢恩人

    次“战友重逢”《生命缘》截图,易凡(第一排左四)和王辰院士(第一排右四)“王院士是我的救命恩人。”12月6日,王辰院士(左二)、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詹庆元(左一)和易凡夫妇共同为“易凡号”ECMO揭牌。

  • 20年后,隔着口罩,他一眼认出救命恩人!

    近日,河南漯河医专二附院 医生齐彤刚走出办公室 就被迎面走来的一对夫妻拦了下来 尽管隔着口罩 ”眼前这对夫妻的出现 把齐彤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二十年前 

  • 坐高铁看中国丨抗疫逆行司机:回武汉看战友,找救命恩人

    从乌鲁木齐到喀什之间,将近1500公里的路程,有一辆车牌号“皖F 39108”红色的重型卡车穿行于两地之间。”  谢琳相信“因缘”,她把四年前的“杯水之恩”看作是上天赐予自己日后行善的“因”,把这次驰援武汉看作是报答那些好心人的“缘”。

  • 这声感谢,穿越了大半个中国……

    ↓↓↓武汉爷爷穿越 大半个中国感谢恩人 今年年初 72岁的武汉老人朱传才 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在辽宁援鄂医护人员的 精心治疗与照顾下 他康复出院 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 去辽宁沈阳 9月17日 

  • 张玉环案推动者:是“多嘴”揭开了小孩被杀真相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幼玲前往江西温圳监狱探望同事,无意中得知,同监舍的张玉环一直在绝食喊冤,直到2012年张幼玲的同事出狱,张玉环仍在申诉。我去温圳监狱探监的时候,我的同事说起张玉环的事,说他在里面叫冤,绝食自杀,这增加了我的压力。

  • 历时5个月,河南老乡终于找到救命恩人!真实身份是……

    近日,两个男人的“重逢”感动了许多人.

  • 历时5个月,终于找到救命恩人!真实身份是

    两个男人的“重逢”感动了许多人今年1月6日河南洛阳孟津县村民王朝立在黄河边连人带车落入水中危急时刻幸被一路人救起随后他花了近五个月时间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

  • 终于看清了救命恩人的模样!

    4月16日凌晨,援助上海公卫中心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专家朱铭力收到这样一条短信,“防护服完全遮挡了他的模样,老爸看新闻差点没认出来,救命恩人的模样怎么可以记不清,还好新闻里看到了他清晰的模样。

  • 穿着防护服面对双重考验 他仍旧“一针见血”

    奋战了65天,圆满完成支援武汉任务,北京市援鄂医疗队的138名队员,临行前在驻地酒店门前,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1月27日,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唐子人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消息,他要去支援武汉了,让大家等他回来。

  • 周国知:根在高山的为民模范

    10多年过去了,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大干部群众依然口口相传着周国知的感人事迹。”宣恩县县长习覃说,周国知的感人事迹,是宣恩县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