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消防员营救跳河老太被冻僵 群众心疼连声叫“我的娃儿……”

2020年01月06日08:1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 萌友 刘迎昊/文

  1月2日10时53分,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特勤中队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女子在城区雪枫桥上跳入河中,需要救援。

  南阳特勤消防救援中队立即出动消防员赶赴现场。11时02分营救队员到达雪枫大桥,发现轻生女子此时正漂浮在水面,情况十分紧急。中队指挥员立即部署:一组人携带橡皮艇在桥东侧下水救援,另一组人从桥面直接下水救援。

  消防员徐桂敏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携带一只救生圈,通过绳索迅速从桥上空降至水中,由于河水已经接近冰点,他尽全力游向轻生女子,将救生圈套在她的身上,以防止沉入水中。

  几分钟后,另一组消防队员驾驶橡皮艇到达落水者位置,队员们协力将轻生女子拉到橡皮艇,并立即展开心肺复苏进行急救。橡皮艇到达岸边后,队员将轻生女子抬到岸上,交给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此时,消防员徐桂敏由于在冰凉的河水中呆的时间过长,全身衣服完全湿透,身体冻地不停发抖,已经不能正常走路,队员们将他从橡皮艇上抬了上来,披上厚衣服,扶着他送到车上进行保暖。现场群众看到后,无不赞扬消防员的勇气,心疼地连叫:“哎呦,我的娃儿……。”

文章关键词:橡皮艇 消防员 轻生 女子 跳河 群众 消防救援 营救 河水 猛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谁打头?”“我打头!”——他用生命诠释“人民至上”

    7月26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陈陆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7月27日,应急管理部批准陈陆同志为烈士;7月28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追授陈陆同志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

  • 12张照片带你走进抗洪抢险救援一线!记录勇士们最美的瞬间......

    消防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在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挨家挨户搜寻被困群众。年轻的消防员面对啼哭的小宝宝显得手足无措,他一边用自己认为最合适的语言轻声安慰被吓哭的孩子,一边涉水把孩子送到母亲的怀里。

  • 安徽为抗洪救援中牺牲消防员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安徽省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7月26日发布消息,7月22日在庐江县搜救被困群众时被洪水冲走失踪的消防员陈陆遗体已被找到,确认英勇牺牲,年仅36岁。陈陆,男,汉族,1984年2月出生,江苏江都人,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大队级正职、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 内蒙古阿荣旗4名初中毕业生溺水身亡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政府获悉,当地6名初中毕业生24日溺水,经过20多小时的救援打捞,最终确定4人死亡。截至25日13时34分,最后一名遇难学生被打捞上岸,以上4人打捞上岸后经120急救中心鉴定均无生命体征。

  • 驰援安徽!河南消防已营救疏散安徽受灾群众1547人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发生洪涝灾害,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该地增援力量之一迅速投入抗洪战斗。据统计,截至7月20日19时,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安徽力量在六安市裕安区共执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136起,出动车辆76辆次、舟艇209艘次、指战员803人次,营救被困人员634人,疏散群众913人,搬运物资90吨,转运药材60吨,巡查河堤15公里,排除整改隐患5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