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应急管理部:批准抗洪牺牲消防员赵丹同志为烈士

2020年08月18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赵丹烈士。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8月16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抗洪抢险救援中牺牲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贾昌消防救援站通信保障班消防员赵丹同志为烈士。

  赵丹,男,汉族,1996年8月出生,贵州开阳人,共青团员,2015年9月参加消防工作,四级消防士。2020年8月入汛以来,甘肃省陇南市连降暴雨发生山洪,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8月13日9时20分,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紧急警情,文县尚德镇凡昌村因洪水造成道路阻断,一羊水破裂孕妇需紧急救援。根据支队指挥中心调派,文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救援行动中,赵丹同志和战友将孕妇及其丈夫转移至动力橡皮艇后,在沿江逆流行驶时,因河湾处水情复杂并突遇激流漩涡,导致动力橡皮艇发生侧翻,赵丹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施救落水孕妇,因水流湍急体力不支被洪水冲走,不幸英勇牺牲。

  赵丹同志牺牲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要求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派出工作组赴甘肃陇南看望慰问赵丹同志的家属,指导做好善后工作。

文章关键词:赵丹 同志 抗洪抢险 烈士 消防救援 管理部 孕妇 文县 8月 橡皮艇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植树节特别策划】一棵树的价值

    我们比往常更期待绿色、期待生命、期待希望。毛乌素沙漠绿了。一片片土地更葱郁。或是低碳出行减少碳排放。都是在呵护生命的绿色。(图/文 任梦雅 赵丹)

  • 我愿献出这颗心,它是……

    全民行动 一颗颗心 凝聚在一起 一棵菜 一根梁 一辆车 一盒饭 

  • 众人拾柴火焰高!

    摄影:肖艺九 设计:赵丹阳 编辑:陈子夏、关开亮、徐祥达[责任编辑: 魏佩]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

  • 儿子放下就醒,萌爸笑侃想把磨人孩子送走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李新华 任明志 刘旭 刘小玉 实习生 柳菁/文 受访人供图  偶尔还喊自己父亲“爸比”的刘大萌,在2019年当爸爸了。”  哄半天未果,刘大萌只好向媳妇求助,“快回来啊。

  • 雨、雾、霾齐活了 郑州这几天遭遇“十面霾伏”

    23日夜至25日白天仍有中到重度霾,25日夜至26日,霾逐渐减弱消散,预计28日到30日,郑州市将再次出现静稳天气,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有中到重度霾。雾霾天气将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建议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加强防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